县实验小学:与“辫子姐姐”郁雨君相约 感受阅读魅力

www.fjnjnews.cn  2017-11-29 16:42  黄婷昀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1月29日讯(本网记者黄婷昀)11月28日,县实验小学邀请国内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辫子姐姐”郁雨君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 “爱上阅读,爱上写作”的主题阅读分享会,一同分享快乐阅读的诀窍。

分享会中,郁雨君用幽默、儿童化的语言,跟孩子们分享了多年来自己坚持阅读和写作的心得体会,鼓励孩子们要拥有一本属于自己的“小作家日记”,让它成为自己的“材料仓库本”、“做梦记录本”和“情绪垃圾桶”,随时随地记录下自己的感受,鼓励孩子们养成天天阅读的好习惯,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在阅读中爱上故事、写出故事。

在互动环节中,学生们争先恐后、积极踊跃地向“辫子姐姐”提问,“辫子姐姐”也认真倾听他们各色各样的问题,一一回应他们成长中遇到的困惑。

据了解,郁雨君是国内第一个青春文学组合花衣裳里的“辫子姐姐”,代表作有《小桔屋》和《世界上另一个我》等。

  • 编辑人:黄惠玲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