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叠翠东南•诗画土楼”林容生师生写生展漳州开展

www.fjnjnews.cn  2017-11-17 16:47  萧玮鸿、张梦帆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1月17日讯(本网记者萧玮鸿、张梦帆)11月16日,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靖县委、南靖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云水的歌谣”林容生南靖写生作品展暨“叠翠东南•2017诗画土楼”福建中青年画家青绿山水画邀请展在漳州市美协展厅隆重开幕。

市领导许少钦、县领导曾连端、黄镇平、宋斌、张清浪相关单位人员出席开幕式。中国国家画院著名画家林容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镇平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林容生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画院原院长、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专职画家、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以来他用写生锤炼自己的笔墨语言,设色清新朗净,描绘出文人向往的理想山水居园。为有效提升南靖土楼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年5月22日至27日,我县特地邀请林容生教授携20多位青年画家到云水谣、梅林古村落和石桥村等地采风写生,创作了近百幅南靖土楼作品。

此次展出的土楼作品构思奇特,形神兼备,意境深远,充分展示了画家独具匠心的艺术创造力和高超的艺术创作水准。林容生教授介绍说,此次到南靖写生,云水谣秀美的自然风光,加上土楼民居独特的建筑风格,人文跟自然相结合呈现出来画面让他印象深刻。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对传统文化和书画艺术的学习和传播,多次邀请文艺界人士前来采风,发现南靖的美,描绘南靖的美,展示南靖的美,从而使更多的人认识南靖,走近南靖,让南靖秀丽山水、美丽风情、质朴人文像幽谷兰香一样历久弥新。

这次画展的举办,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漳州的美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漳州美术的创作水平,展示南靖的良好形象,促进漳州文艺的繁荣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 编辑人:阮凌虹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