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资讯

www.fjnjnews.cn  2017-11-13 18:50  本网记者、通讯员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1月13日讯(本网综合):

                             市领导到我县调研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11月12日,副市长吴卫红带领台湾调研组专家及台湾农业合作社理事主席张启盟一行到我县调研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在县领导黄镇平、杨燕明、朱彬新、张清浪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麒麟山公园、树海瀑布、书洋镇石桥村、和贵楼以及云水谣等地,实地调研我县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我县汇报了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以及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对我县乡村旅游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厚重,适合发展乡村旅游。希望我县要加强学习借鉴,学习好的做法和理念来发展乡村旅游;要规划产业布局,挖掘、整合、融合农业与旅游资源,注入生态理念,规划好旅游线路,凸显地方特色,做好“一村一品一特色”;要高起点规划,保护、传承、活化好乡村,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为发展乡村旅游奠定良好的基础。(陈清鹏)

                           我县召开金峰大桥、南江滨路等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11月11日,县委副书记黄添木主持召开金峰大桥、南江滨路等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会议全面梳理金峰大桥、南江滨路等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分析研究解决各征迁工作队、施工方遇到的相关问题,仔细研讨征迁、施工各项应对方案。

县领导黄添木指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切实增强紧迫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市、县领导提出的时间节点要求,迅速行动、一线攻坚,做到当日任务当日清、解决问题不过夜,加快完成征迁扫尾工作;要加强沟通、积极协调,建立每周会商工作机制,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手续,全面扫清障碍,加快工程施工进度;要加强廉洁勤政,严格按照征迁补偿标准,坚持依法依规、公正阳光征迁,同时加快征迁材料归档,健全征迁档案资料,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智琛)

                          省委老干局到我县开展社区服务老干部省级示范点评审工作

11月10日,省委老干部局地市处处长方金华带领评审组一行到我县山城镇解放社区检查指导“四就近”服务老干部省级试点工作。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文生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省评审小组实地察看了解放社区离退休干部“四就近”服务站的多功能活动室、日间照料中心和阅览室等老干部服务场所,参观了与社区共建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深入了解我县社区“线上线下”养老服务运作模式,并观看了解放社区专题宣传片,听取社区关于开展创建社区服务老干部省级示范点工作情况。评审组还详细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并与老干部访谈,进一步了解社区服务老干部工作情况。

评审组对我县社区服务老干部的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社区进一步探索服务老干部的新途径,希望我县以此次创建为契机,巩固阵地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发挥老干部活动中心服务老干部的作用,为实现广大老干部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做出新的贡献。(黄婷昀,通讯员吴栋琳)

                         县领导到船场镇慰问困难党员并调研山梅公路景观提升工作

11月10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琳到船场镇慰问困难党员并调研山梅公路景观提升工作。

县领导李琳在相关部门人员陪同下,来到船场镇龙水村慰问困难党员。在困难党员家中,李琳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困难党员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送上慰问金,祝福老党员身体健康,安享幸福晚年。

随后,李琳听取了镇村工作汇报,要求船场镇要加大精准扶贫监督力度,收集查实扶贫领域线索,确保做到真脱贫、脱真贫,扎实开展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随后,李琳还来到船场村深坵调研山梅公路景观提升工作,现场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指出,船场镇要继续加大山梅公路沿线景观提升工作力度,不断完善规划设计,加快预算测绘,立说立干立行开展建设工作,确保有速度、有特色、有成效。(张玉婧)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评估检查工作组到我县检查

11月12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道鹏一行到我县检查评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工作。

在县委常委、副县长何东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江西省住建厅副厅长李道鹏一行先后走访了书洋镇田螺坑村的步云楼、振昌楼、瑞云楼、和昌楼和文昌楼,详细听取了相关人员的介绍,了解该村的历史文化、土楼居民居住情况、土楼构造和建筑特点、重点文物保护工作内容和保护发展的规划。

李道鹏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县国家历史文化名村的保护工作,同时指出该村存在历史文化保护与当地群众日益发展的住房需求相冲突的矛盾,并提出建议。要求我县在符合保护规划要求的前提下,谋求一个田螺坑村民新村建设安置点,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高环境品质,缓解矛盾,使田螺坑村的历史文化名村建设再上新台阶。(谢福林)

                         我县召开靖城新区领导小组会议

 11月10日,我县召开靖城新区领导小组会议。

县人大副主任肖振龙、县政协副主席宋斌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研究涉及金峰大桥、市职教园、南江滨路、九龙江防洪工程以及阡寨园提升工程等项目征迁、建设有关问题。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厌战情绪、畏难心理,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各项目征迁及建设工作;要在政策上严格把握,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及操作灵活性,针对相关问题按照法律,依法依规办理;要在合力上做到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一步深入一线,全面推进征迁进度,确保靖城新区项目建设高效推进。(智琛)

                        我县召开创建绿色公路设计实施方案审查会

11月10日,我县召开创建绿色公路设计实施方案审查会。副县长张鸿钦及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查了全县绿色公路环线旅游总体实施方案及马山线公路改建工程实施方案,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规划编制单位要选择乡土适宜树种,适当引入外来品种,尽量避免侵略性品种;要对沿途站点的商业化做适度限制,传承当地风俗文化;要进一步优化项目实施顺序,尽量做到不借方,少弃方。(马嘉伦,陈海林)

  • 编辑人:阮凌虹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