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检工作者热议十九大报告

www.fjnjnews.cn  2017-10-23 20:00  马嘉伦 谢福林  魏明东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0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马嘉伦 谢福林 通讯员 魏明东)十九大报告在我县法检工作人员中产生共鸣,引起热议。

近年来,县土楼法庭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努力维护土楼景区及辖区的社会和谐稳定,年均办结580件、服判息诉率99.7%、调撤率89.04%,审判质效位居全市前列。全国优秀法官、土楼法庭庭长黄志雄对十九大报告精神深有感触。土楼法庭庭长黄志雄说:“作为基层法庭一名法官,我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司法为民宗旨,自觉提升司法为民本领,敬业务实、公正司法、更加自觉维护人民利益、办好每一起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深化依法治国伟大实践作出积极贡献。”

 2012年以来,县人民检察院共办理破坏生态环境资源刑事犯罪案件73件113人;查办破坏生态环境领域职务犯罪案件14件14人,其中科级干部3人,涉案总金额达300多万元;适用生态修复案件18件。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让检察工作者目标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充足,劲头也更大了。

县人民检察院生态资源检察科科长黄佳鑫说:“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这为我们继续做好生态检察工作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作为一名从事生态检察工作的基层党员,我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继续拓展工作思路,在做好打击生态领域犯罪的同时,开展好环境损害修复,加大生态系统的保护力度,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做出一名基层党员应有的贡献。”

  • 编辑人:刘文财 李小琴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