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一职校:深化产教融合 促进校企合作

www.fjnjnews.cn  2017-10-23 20:00  谢福林  庄洁瑜 占进良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0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谢福林 通讯员 庄洁瑜 占进良)县一职校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

10月21日,县一职校在丰田镇夏贝尔钢琴有限公司举行钢琴制造与调律专业的拜师仪式等相关活动。夏贝尔钢琴有限公司于2014年开始与县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合作,并于2016年共同开设钢琴制造与调律专业。这个专业现有在校生61人。当天,参加拜师仪式的是2016级学生。这一批学生已在校进行为期一年多的理论学习和实训操作。按教学计划,他们将分批到企业进行为期一年的岗位实训。县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戴东升说:“请我们的师傅在生产线上对我们的学生进行手把手地教,并注重学生的职业道德,职业修养,工匠精神以及技能的提升,让我们学校和企业共同来培养有发展前景、有职业能力,以后能成为大家、专家的这种技能型人才。”

当天,县一职校夏贝尔钢琴有限公司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正式授牌,这意味着学校和企业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夏贝尔钢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叶海鹏说:“作为工厂这边的话,选择了两名很优秀的高级工程师来对学生进行指导,那通过这方面的学校和企业的共同努力,希望他们在工厂实习的这一段时间能够真正的学到知识,学到技术,做一个对企业,对学校,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

县一职校实训的学生们还参观了夏贝尔钢琴生产线、钢琴展厅,聆听了企业有关负责人的详细介绍,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和钢琴制造工艺、流程等,零距离感受钢琴的魅力。夏贝尔钢琴有限公司盖博•舒尔茨生产线主管吴汉洲说,他会将自己所会的、所知道的,毫无保留地教给学生,希望学生们能够继续去学,努力去做,把这个技术学好。很期望学生们以后的水平要达到他这个高度,最好是超过他。

“很荣幸成为钢琴调律与制造的第一批学员来到夏贝尔钢琴公司拜师学艺,我一定不会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栽培,好好学习,把本领学到手。” 县一职校钢琴制造与调律专业学生曾黄智伟说。这种校企合作的深度“联姻”,将为企业输送越来越多符合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实现学校、企业、人才的三方共赢。

  • 编辑人:刘文财 李小琴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