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非遗” 喜迎十九大

www.fjnjnews.cn  2017-10-18 17:00  魏国茂、余祥龙、萧玮鸿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0月18日讯(本网记者魏国茂、余祥龙、萧玮鸿)土楼景区开展丰富多彩的非遗展演活动,喜迎十九大召开。

在有着700年历史的土楼裕昌楼前,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旭辉和他的搭档正在演唱自编自演的客家山歌,吸引游客驻足观赏。在裕昌楼内,除了可以欣赏到土楼独特的建筑魅力,还可以体验难得一见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布袋木偶戏。在土楼里欣赏非遗民俗,这几年成为旅游的新热潮。

近年来,我县大手笔规划“全域旅游、全面发展”宏伟蓝图,大力度实施“旅游+”行动计划,依托工业、农业、文化等资源优势,探索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新举措,开启“全景、全业、全时、全民”模式,吹响“发展全域旅游、建设全景南靖”的号角。

五年来,累计投入数十亿元,不断提升旅游的道路交通、导游服务等软硬件设施,同时通过加入民俗文化等吸睛元素,带动了客流量成倍增长。外出打工的年轻人有不少都回到了土楼。吸引了像刘益丰夫妇这样的大学生返乡创业,当起了老板,卖起了茶叶、米酒、木锤酥等土楼特色食品。

  • 编辑人:阮凌虹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