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香蕉枯萎病联合监测与防控示范观摩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www.fjnjnews.cn  2017-10-12 20:00  谢福林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0月12日讯(本网记者 谢福林)10月10日,全国香蕉枯萎病联合监测与防控示范观摩现场会在山城镇下碑村召开。省植保植检总站调研员,各有关省植保植检站检疫科长、香蕉枯萎病监测与防控协作组单位相关负责人,有关专家,全省有关市、县(市、区)植保植检站站长等参加现场观摩。

我县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县,香蕉之乡。种植品种主要有台湾蕉、天宝蕉、粉蕉和红香蕉等。香蕉枯萎病在我县发生于2003年,发生面积仅2.3亩,到2016年发展到3000多亩。这几年,我县开展香蕉枯萎病的预警监测、疫情普查、防控试验和抗耐病新品种的示范与推广,有效缓解了它传播蔓延速度。

参会人员观摩了我县香蕉枯萎病防控现场,对我县防控香蕉枯萎病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专家们就如何种植香蕉、防治香蕉枯萎病、提高香蕉产量等方面内容,现场对蕉农们进行具体指导。

  • 编辑人:刘文财 吴丽娜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