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机械产业:聚焦创新 转型发展

www.fjnjnews.cn  2017-10-03 20:00  萧玮鸿、吴丽娜、陈思同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0月3日讯(本网记者萧玮鸿、吴丽娜、陈思同)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发展战略,强化对台经贸交流合作,主动承接台湾精密制造、机械装备等产业转移,推动本地传统装备制造产业向精密机械制造产业创新转型发展,以技术创新为引领,给机械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金钥匙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忙着对一台最新研制的热辐射烤炉生产线进行调试。公司董事长薛从福介绍说,这条生产线是孟加拉国最大的一家食品企业几个月前专程过来订购的,他们看重的就是金钥匙设备先进的工艺。近年来,金钥匙机械有限公司把技术创新作为打开企业发展大门的一把金钥匙,通过加强人才引进,致力打造高、精、尖的专业技术团队,提升创新能力,打造优良品质。目前公司已申请专利24项,为达利集团、盼盼集团、好彩头集团等大型食品企业提供30多条精良生产线和服务。

而在位于丰田镇的东刚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随处可以感受到“智造”的热度。公司副总经理林梓杰介绍说,公司正加紧生产新研发的智能数控五轴加工中心机,新产品将陆续投放东南亚市场。

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发展战略,强化对台经贸交流合作,主动承接台湾精密制造、机械装备等产业转移,推动本地传统装备制造产业向精密机械制造产业创新转型发展,着力打造超百亿级机械制造业基地。我县致力发展机床绿色铸造、高精密加工中心、高精密数控机床等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市场占有率、高出口创汇的“四高”型项目;培育壮大若干个研发设计能力强、工艺技术水平高的龙头企业;鼓励发展研发中心、铸造中心、功能配件中心、加工中心、热处理中心、物流中心等,力争建成高品位的精密机械园区。 目前我县机械企业拥有各类专利技术近300项,东刚精机的高加速立式综合切削中心机为国内最领先的设备;永裕隆精密五金的机床防护罩、福建一胜多的超薄树脂砂轮、长青精密丝杆的冷轧丝杠、鼎鹏机械的虎钳等产品填补了我省装备制造产业空白。

据了解,目前我县从事精密机械企业78家,其中,已上规模的精密机械企业40家,年创产值89.99亿元,占全县规模工业产值20.32%,产品远销欧美及东南亚地区。

  • 编辑人:黄惠玲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