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城镇:有序腾房 加速签约 假期征迁不停工

www.fjnjnews.cn  2017-10-02 20:51  智琛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0月2日讯(本网通讯员智琛)国庆假期,靖城镇全体征迁干部依然奋战在一线,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做到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把“黄金周”变为“攻坚周”。

国庆中秋长假,靖城镇廍前村因漳州市金峰大桥项目封房工作变得更加热闹。拉着家具的农用车、皮卡车在村子里来回穿梭,大家都在忙着搬家腾房。仅10月1日、10月2日两天,靖城镇金峰大桥征迁指挥部就完成了房屋封房29宗。

为尽快完成金峰大桥及连接线工程项目征迁工作,靖城镇组织精兵强将入驻项目征迁指挥部,全面开展房屋征收安置工作。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复杂等征迁局面,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全力以赴开展入户调查摸底、房屋丈量评估等工作。仅用10天时间,签约房屋84户,房屋签约工作已完成85.7%。

征迁工作进展如此顺利,得益于征迁干部前期认真、细致、扎实地开展群众工作。房屋征收工作启动以来,指挥部全体人员放弃休假,合理安排工期,上足人力、物力,全心全意做好征迁户思想工作。利用国庆期间不少乡贤回乡过节的时间,镇村干部主动联络走访,凝聚乡贤文化道德力量教化乡民,促进征迁工作开展。同时,征迁工作队还创新思路,实行房屋征迁签约补偿安置与土地征用、附属物征收捆绑在一起,合而为一、一次签约、全面到位,防范了房屋征迁后,在征用土地、征收附属物时,可能发生被动滞后的问题和矛盾,全面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攻坚100天征迁步伐。

  • 编辑人:黄惠玲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