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一中举办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www.fjnjnews.cn  2017-09-25 20:00  陈清鹏 谢福林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9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陈清鹏 谢福林)为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师生防灾避险的快速应变和自救能力, 9月20日,南靖一中邀请县消防大队指导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上,县消防大队的官兵为全校师生认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火灾逃生应急技巧和自救办法,并现场为师生们演示一些常规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

讲座结束后,南靖一中进行火灾安全撤离情景演练。随着一声哨响,演练开始。演练的模拟情景为教学楼突发火情,浓烟滚滚。灾情发生后,各班学生在任课教师的引导下,弯着腰、捂着口鼻迅速地离开教室,按照指定路线,到达学校操场。疏散过程只用了3分50秒,整个过程快速而有序。南靖一中学生张佳榕说:“我觉得消防大队举办这次活动,对于我们对于消防知识的了解具有很大的用处。然后我们在平常的生活中可以多去关注消防大队,多去了解一些消防知识,平常多注意一些细节,然后在火灾的时候可以看清楚那个逃生标志,然后理清逃生路线,这样对自身的安全也有保障。”

在老师及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消防器材及消防车。消防官兵为学生们介绍了消防器材的作用和使用方法。“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主要让教职工对消防火灾当中一些常见的处置措施还有一些消防设备的使用有一定了解,然后在消防疏散应急疏散上面有一个组织的能力,通过这次培训,让学生掌握了一些生活当中的消防常识和在火灾当中逃生,掌握的一些小技巧。”县消防中队副队长王超强说。

  • 编辑人:潘志宏 黄惠玲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