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德清:镜头里的夕阳红

www.fjnjnews.cn  2017-08-18 20:00  张梦帆 江峰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8月18日讯(本网记者张梦帆 江峰)退休后才开始学习摄影,用镜头捕捉南靖的每一处风景。古稀老人吴德清用相机描绘了一幅充满活力的夕阳红,真正做到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已过古稀之年的吴德清与许多退休老人一样,希望退休生活充实快乐。不一样的是,他选择了一项技术活——摄影。从退休至今十几年的时间里,吴德清走遍了南靖的各个角落,痴迷于“光与影”的美妙世界里。

摄影是一项技术活,更是一项体力活。这对年逾古稀的老人来说更是严峻的考验。一幅好作品需要漫长的等待与无数次的尝试。吴德清告诉我们,希望几十年后,能用这些照片将县城的变化展现在全县人民面前,让受众直观地看到南靖的发展,让大家更加热爱南靖。为了更好的捕捉瞬间的美景,吴德清65岁学开车;为了做好照片的后期处理,他还认真学习了电脑,自学电脑软件处理图片。

在别人眼中,吴德清有着令人钦佩的执着,而在他自己看来,这十几年的摄影生涯也给自己带来许多感悟在十几年的摄影生涯中,吴德清拍摄了上万张作品。在书房内,一整桌的奖状向我们展示了这位七旬老人精彩的退休生活,也向我们完美诠释了什么是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吴德清用镜头记录着家乡的美景与发展,也用切身行动激励我们,倾注一腔热忱去追寻人生崭新的晨曦,无论何时都不晚。

  • 编辑人:吴静娜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