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溪窑博物馆获捐仿古瓷器

www.fjnjnews.cn  2017-08-15 20:02  张梦帆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8月15日讯(本网记者张梦帆)8月12日,“漳窑”瓷器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林俊向东溪窑博物馆捐赠16件(套)仿古瓷器。

当天,记者跟随县文广体局工作人员到位于龙山镇的漳窑瓷业发展有限公司,本土收藏家林俊精心挑选了16件(套)精品仿古瓷器,捐赠给东溪窑博物馆。这些精品仿古瓷器当中既有开漳圣王、刘海戏金蟾等人物造像、雕塑艺术品,也有仿商周时期的鼎、炉这些陈设的艺术品,以及碗、盘、杯、碟这些日用生活器皿。年近七旬的“漳窑”瓷器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林俊,从上世纪80年代起就开始收藏和仿造漳窑瓷器。他觉得捐赠瓷器很有意义,可以让后人了解东溪窑,继而保护、传承东溪窑文化,并发扬光大。

  • 编辑人:吴静娜 责任编辑: 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