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国际大会”筹备工作启动仪式在我县举行

www.fjnjnews.cn  2017-07-26 20:00  本网记者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7月26日讯(本网记者)7月25日下午,首届“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国际大会”筹备工作启动仪式我县土楼景区怀远楼前举行。

住建部总经济师赵晖,漳州市市长刘远,省住建厅副厅长王胜熙、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住建部村镇司处长林岚岚和县委书记黄劲武、县长钟科、副县长赖国贤,县政协副主席、土楼党工委书记朱彬新与热情好客的当地干部群众参加筹备工作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住建部总经济师赵晖致辞,宣布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国际大会筹备工作正式启动。他指出,举办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国际大会,是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化自信具体举措,又是“一带一路”“金砖会议”的延伸,同时也是向十九大献上的一份厚礼。会议通过邀请相关国际机构和专家实地考察和深入研讨,对于展现中华文明魅力,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住建部村镇司处长林岚岚在仪式上介绍了大会期间举办的五项活动,包括传统村落论文征集活动、达人推荐活动、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微电影征集活动和三维实景模型作品征集活动。

县委书记黄劲武在会上就我县的县情和传统村落保护发展主要做法作介绍。他说,近年来,我县不断创新传统村落保护方法,通过规划引领、挖掘传承、环境治理、产业发展、共同监督、全面共享,不断加强对传统村落保护力度,不仅进一步增强村民的保护意识,完善了保护发展规划,深入挖掘了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秩序,实现了传统村落保护发展中的整体性、原味性、延续性、示范性、规范性,总结出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开发的“南靖模式”,做到传统村落保护与经济发展同时进行,促进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首届“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国际大会”以“传承文明 共创未来”为主题,计划于10月中下旬在福建召开。会议将全面展示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成果,并邀请各级各有关单位代表、有关国际组织代表,以及国内外文化、遗产保护、建筑、历史、农业、旅游等领域知名专家参会,加强国际交流,凝聚共识,进一步推动传统村落保护发展。

  • 编辑人:刘文财 吴静娜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