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资讯

www.fjnjnews.cn  2017-07-06 20:00  本网记者 通讯员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7月6日讯(本网综合):

                              我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实地测评工作推进会

7月6日,我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实地测评工作推进会,并实地检查了创城实地测评工作开展情况。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镇平,县人大副主任吴王平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镇平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他要求,各责任单位要积极开展公益广告专项整治,充分利用LED、广告牌、宣传栏等多形式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要积极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保持环境卫生整洁,重点整治占道经营,违章搭盖,乱堆乱放、乱张贴广告等行为;要积极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重点整治路面上乱停车辆、自行车、摩托车随处乱停乱放、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行为;要积极开展公共卫生专项整治、农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公共设施专项整治、文化市场专项整治等工作,严格对照各自单位工作任务,集中更多人力、物力、财力,全力推进各项创建工作。

县人大副主任吴王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营造更加浓厚的创建氛围,引导群众人人参与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要加快县城基础设施建设,美化、绿化、亮化县城;要加大资金投入,加强督促检查;要加强会战,强化攻坚,以确保各项工作扎扎实实落到实处。(记者余祥龙、通讯员庄馥嘉)

                            我县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半年工作会

7月6日,我县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半年工作会暨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弘扬推进会,回顾今年上半年全县宣传思想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镇平参加会议。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理论武装工作实现新拓展,宣传舆论引导取得新成效,精神文明建设实现新提升,文化繁荣发展凸显新亮点,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展现新形象。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突出三个主题,组织开展重大主题宣传、抓好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深化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扭住四个关键,认真扎实做好我县网信工作,持续推进南靖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工程实施方案》,落实好《南靖县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持续跟进我县“海丝•东溪窑申遗”及全县文物保护工作,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三个保障,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强化纪律约束,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落地有声。(记者 于悦)

                            我县召开文明市场创建工作推进会

7月5日, 我县召开“美丽南靖•文明先行”十项创建活动之文明市场创建工作推进会。

县人大副主任杨志成、副县长赖国贤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就文明市场创建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创建文明市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对照创建活动细则,进一步提升各市场的硬件和软件建设,做好市场秩序规范、公平交易、安全卫生,建立起长效机制;要加强宣传发动,倡导诚信经营,文明经商,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督查,落实各项责任保障,扎实做好文明市场各项创建工作。(记者萧玮鸿)

                           县领导到金山镇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7月6日下午,副县长李真带领文广体局一行到金山镇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县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水美村追来堂、金山村千家宫等文物保护单位,听取了金山镇文物保护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

 县领导指出,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级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始终怀着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工作方针,压实文物保护工作责任;要常态化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切实做好文物保护的各种制度上墙和消防安全工作;要配齐配强文保单位人员,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金山镇 占进良)

                           我县召开“美丽南靖--文明景区(点)”创建活动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动员会

 7月5日,我县召开“美丽南靖--文明景区(点)”创建活动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动员会。

县政协副主席、土楼党工委书记朱彬新、县政府党组成员张清浪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文明景区(点)对推动南靖经济社会发展,对于改善景区环境、提升景区品位、营造景区形象、塑造人文精神、增强景区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镇(园)及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创建攻坚提供强有力保障;要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尽快补齐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短板,不断完善景区(点)功能;要进一步加强景区(点)精细化管理,建立科学化、专业化、动态化、常态化的管理服务机制,不断提高景区(点)科学管理水平;要着力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切实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让更多市民支持创城、参与创建;要着力提升从业人员文明素质;要着力打造具有南靖特色的创建品牌,造更多特色经验、更多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创建品牌。(记者黄挺、通讯员韩倩)

  • 编辑人:吴静娜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