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取款小业务 服务三农大民生

www.fjnjnews.cn  2017-07-05 20:00  萧玮鸿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7月5日讯(本网记者萧玮鸿)行卡助农取款服务是中国人民银行专为便利偏远农村地区小额现金支取和代理缴费,构建支农、惠农、便农的“支付绿色通道”的一项实事工程。近年来,随着人民银行和各银行机构的深入推广,这项服务在业务规模、覆盖范围和实现功能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极大地弥补了偏远地区金融网点少、农民有钱难取的欠缺。

跟往常一样,山城镇汤坑村村民张海生拿着他的银行卡来到村里的中行助农取款点取钱,卡在POS机上刷一下,300元便转入到了商户老板的账户,商店老板收到账户信息后立即从抽屉里拿出了300元现金交给张海生。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是银行卡收单机构在镇、村指定合作商户服务点布放银行卡受理终端,向借记卡持卡人提供服务。取钱只是“助农取款点”最基本的一项功能,此外,村民还能现场办理缴费、转账、查询等金融业务,足不出村,非常方便。

 2011年起,中国人民银行南靖县支行开启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积极组织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农村信用社,在持续推广助农取款服务业务,提高农村金融覆盖率的同时,协调银联商务、通联支付以及县电商管理服务中心,积极拓展助农取款点服务功能。

目前,全县助农取款点共布放295个,全年办理各类金融业务约有200万人次,金额7亿元左右。其中,有56万人次通过助农取款点领取涉农惠农补贴,金额3000多万元。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在南靖遍地开花结硕果,拓展了银行机构服务“三农”的广度和深度,打通了惠农助农“最后一公里”。

  • 编辑人:吴静娜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