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镇:创新扶贫新方式 扶贫举措见实效

www.fjnjnews.cn  2017-07-04 20:00  吴国富 占进良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7月4日讯(本网通讯员吴国富 占进良)6月29日,县驻金山镇扶贫工作队、金山镇、村干部一行到龙岩市适中镇了解新村村6户精准扶贫对象的蔬菜种植情况。

工作队来到贫困户的芹菜种植大棚,了解他们的种植规模、种植技术、种植经验及种植效益,以及贫困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据了解,龙岩市适中镇地理气候条件适宜种植反季节蔬菜,而且适中镇蔬菜批发市场规模比较大,对蔬菜的需求量高,以前金山镇就有不少群众到适中种植蔬菜。针对这一有利条件,金山镇积极引导鼓励新村村6户贫困户到适中镇种植反季节蔬菜,帮助他们争取到了贷款资金。廖如金就在金山镇镇村干部的引导下,到适中镇种了十多亩的芹菜。

在金山镇,像廖如金和刘福安这样到适中镇种植特色蔬菜的农户已经达到了200多户。下阶段,金山镇将积极引导种植户“走出去”种植特色蔬菜,加强对蔬菜种植技术指导,积极解决扶贫贷款问题,帮助联系蔬菜销售渠道,确实解决贫困户的后顾之忧,进一步推动我镇扶贫工作取得新实效。

  • 编辑人:吴静娜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