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镇新村村:创新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www.fjnjnews.cn  2017-06-22 20:00  黄挺 江峰 陈娴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6月22日讯(本网记者黄挺、江峰、陈娴)金山镇新村村位于我县西北部,座落在秀丽的石狮尖山南麓的山谷地带,与龙岩市隔山相望,属县级贫困村。县安监局挂钩新村村以来,结合当地实际,创新工作举措,扶持贫困户到异地发展农业生产,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在新村村,记者跟随县安监局挂钩领导及村干部来到贫困户林文松家中。林文松告诉记者,去年村里给他的扶持资金让他得以发展种植及养殖业,经过一年来的劳作,现在已经基本脱贫。

贫困户刘永忠由于身患残疾,至今仍然孤身一人,生活十分艰难。县安监局和村里针对其实际情况,为其购买了一辆摩托车,让他可以下山贩卖猪肉,从此有了固定的收入。

据了解,县安监局挂钩新村村以来,立足本村村民多外出务工这一实际,积极探索脱贫攻坚新举措,走出了一条扶持贫困户到异地发展农业生产的脱贫路。

针对新村村地处山区,交通不便,道路泥泞的特点,县安监局不仅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用于新村村基础设施建设,还结合自身特点,着重抓好各项安保类工程建设,同时注重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在全村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新村村通过建立大棚设施农业、土地流转、旧村复垦等方式,村集体收入呈直线上升趋势,为村集体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县安监局不仅通过扶持贫困户到异地发展农业生产来实现精准扶贫,也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工程,基本使新村村和贫困户脱掉贫困的帽子。

  • 编辑人:吴静娜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