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镇下碑村:石斛喜开“致富花”

www.fjnjnews.cn  2017-06-08 20:00  魏国茂 于悦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6月8日讯(本网记者魏国茂、于悦)每年4-6月份,是“仙草”铁皮石斛的开花旺季。这不,位于山城镇下碑村的这片铁皮石斛有机种植基地也迎来了铁皮石斛花海,真是美不胜收!

在这片数百亩绿树成荫的荔枝林里,几位村民正在荔枝树下忙碌着,他们并不是在采摘荔枝,而是在采摘攀附在荔枝树上的铁皮石斛花。基地主人黄贤斌介绍说,这片花海不同于一般的大棚种植,而是采用“古树附生”仿野生的方式,将铁皮石斛的驯化苗种植在老龄活树上。铁皮石斛呈淡黄色,共六瓣,因为是兰科,所以开出的花与兰花极为相似,有兰花的清香。

黄贤斌介绍说,铁皮石斛花是铁皮石斛非常珍贵的部分,在夏天食用能起到消暑健体的功效。物以稀为贵,铁皮石斛花产量低不说,在栽培采摘方面要求也很高。而相较于石斛,想留住石斛的花更是难上加难,每年真正能采收铁皮石斛花的季节就这么短短一两个月。

在这片荔枝林里,盛开的“花海”还吸引了当地蜂农前来采蜜。黄贤斌高兴地说,眼下铁皮石斛花一斤鲜品的价格上千元,干品每斤更是接近万元,这片四五十亩的“花海”一年可以采摘两千多斤鲜品,可以为基地增加一笔相当可观的收入。

  • 编辑人:吴丽娜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