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元武:从“生猪养殖”到“智慧农业”的华丽转身

www.fjnjnews.cn  2017-05-26 20:01  陈琳 张梦帆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5月26日讯(本网记者陈琳 张梦帆)民以食为天,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食品安全,如今无公害、绿色食品倍受消费者的青睐。今天我们要介绍的人物是陈元武,他从“生猪养殖户”华丽转身,到从事“智慧农业”,发展绿色果蔬产业,既环保无污染,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陈元武曾是靖城镇草坂村的一位生猪养殖户,存栏量有三四千头。他告诉记者,生猪养殖对环境破坏很大,猪的排泄物一旦渗入到地底下,很多地下水就不能饮用了,认识到这一点,他便开始寻找产业转型的方向。在一次和菜农偶然的闲聊,陈元武发现,有许多消费者因为农药残留对市场上卖的菜十分戒备,他于是萌生了发展绿色蔬菜,当“绿色菜农”的想法。

敢想敢做,陈元武没放过这里蕴藏的商机。他开始调查蔬菜行业,常跟蔬菜大户讨教、学习种菜,并坚持绿色、无公害的原则,不喷激素、不用化肥、物理防虫、改良土壤,种出来的蔬菜清脆可口,大受消费者好评。在2015年7月,陈元武成立源兴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入9000万元,建成380亩生产基地,配套基地灌溉系统、温室大棚、单体大棚、智能化育苗温室等,主要从事航天蔬菜、绿色食品、优质蔬菜品种的生产、包装、冷链配送销售。同时, 积极打造“智慧农业”。成立农产品检验检测室,定期对农产品进行采样检测,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成立农业物联网中控中心,可以清楚地看到各直营店,还能直观地看到蔬菜大棚内的各项数据情况。源兴被确定为航天蔬菜漳州试验示范基地,在厦门、漳州设有6家直营店。

不仅如此,陈元武还成立了金农果蔬合作社,建设智能蔬菜大棚。吸纳周边农户120多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户。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而且还免费提供蔬菜栽培技术和种苗。同时,成立农信互联运营中心,为4户贫困户提供小额贷款共12万元。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

企业虽然刚起步,面临着一些困难,但陈元武说做企业要有责任心,自己创业,还能给当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别人,为社会做一些贡献,自己也感到十分快乐。

  • 编辑人:吴静娜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