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到我县开展律师记者行活动

www.fjnjnews.cn  2017-04-26 20:00  张梦帆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4月26日讯(本网记者张梦帆)4月20日,市总工会到我县开展“提高职工法律意识 加快建设法制漳州”为主题的律师记者行活动。

当天,县总工会、县司法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法院等部门工作人员在江滨公园为群众开展法律咨询,发放劳动保障监察投诉指南和相关法律文件的宣传单,吸引不少人前来咨询。

活动现场,土楼法庭庭长黄志雄正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他告诉记者,许多职工的法律意识较为单薄,举办这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能让职工懂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十分有意义。

市总工会还邀请律师为一些有咨询需求的职工提供法律知识入户讲解,通过详细询问他们所涉及到的劳务纠纷,帮助职工剖析纠纷所涉及到的法律法规,帮他们理清思路,从而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市总工会还邀请律师到万利达集团举办一场法律知识讲座,讲解《工会法》《劳动法》以及《劳动合同法》等相关劳动关系法律。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总工会、县总工会联合举办,旨在增强职工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