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国土局:开展地灾演练 提高避险能力

www.fjnjnews.cn  2017-04-18 20:00  余祥龙 王璐 吴炳泉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4月18日讯(本网记者 余祥龙 通讯员 王璐 吴炳泉)4月13日,县国土局联合南坑镇,在南坑镇金竹村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以提高地质灾害点群众应急处置能力。

上午10点多,南坑镇金竹村地质灾害点的群众听到紧急敲锣声,立即从各自家中跑出来。正在家里看电视的陈田螺阿婆腿脚不便,救员人员立即赶到她家中,搀扶着她往安全地带转移;而正在田里干活的村民,听到到锣声,也扔掉锄头往地处开阔地带的村部集结。不到10分钟时间,100多名地灾点群众按照指定的避险路线全部安全到达指定的避灾点安全避险。

现场,县国土局人员还为群众讲解地灾避险防治知识,并分发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材料300多份。据悉,我县共有地质灾害点99处,主要分布于南坑镇、船场镇、和溪镇和龙山镇,威胁557户2233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县国土资源监察大队大队长江俊斌说:“这次我们局跟南坑镇在金竹村举办地灾点群众转移演练,能够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同时也为接下来的汛期积累实战经验,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编辑人:刘文财  吴静娜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