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资讯

www.fjnjnews.cn  2017-03-31 20:00  本网记者 通讯员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3月31日讯(本网综合):

                               县领导到金山镇调研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情况

3月30日,县委副书记李亚树、县委常委吴子毅一行到金山镇调研项目建设、企业生产情况。

在金山村福建中合产品市场有限公司,县领导实地了解了该公司目前建设情况及发展规划,指出金山镇要充分发挥农业大镇的优势,积极引进高优农业,发展现代农业。

在新内村,县领导要求要加快土地流转,集约化利用土地,增长土地利用率。充分利用金山镇的区位以及物流业发达的优势,规划建设物流园,做大做强金山镇物流园产业。县领导一行还深入多棱铸造有限公司、雄发纸业有限公司,进入生产车间,与企业主深入交流,要求企业加强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加强环保设施建设,杜绝污水直排现象。(通讯员吴国富 占进良)

                               我县召开2017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3月30日,我县召开2017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文生、副县长庄龙图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县 2016年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去年人才工作稳中有进、亮点很多,主要体现在政策效应更明显;联系人才更务实;发挥作用更精准;上下联动更紧密。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认真扎实抓好2017年人才工作重点任务。要积极打造各类平台,吸引各类人才;要围绕‘高精尖缺’人才,更大力度实施省引才‘百人计划’,制订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引才计划;要做到用荣誉来留人、用事业来留人、用待遇来留人;要进一步做好引进人才的规划,从全局出发,引进最适合我县当前需要的人才。(记者 于悦)

                               县领导到金山镇调研廉政公园项目建设情况

3月30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琳到金山镇调研,走访古代廉官王命爵故里及河墘廉政公园。

县领导李琳一行查看了河墘廉政公园规划建设情况。河墘廉政公园将廉政文化与公园风景、名人史迹融为一体,增加廉政教育的多样性、趣味性。李琳对这种新的教育形式以及王命爵故居的规划设计、镇纪委约谈室的建设表示肯定。李琳要求金山镇能够用好文化“金山”,打造廉政“青山”;镇一级纪委要从源头抓起,要有抓早抓小的防患意识,防微杜渐,确实履职好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责任。(通讯员吴国富 占进良)

                               县领导到丰田镇调研

3月30日,县人大副主任叶国富到丰田镇东华侨居调研,与丰田镇东华村村两委进行座谈,听取落实归侨住房安置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归侨的生活情况及《保障法》落实等情况。

县人大副主任叶国富在座谈会上要求,要确实把归侨安置居住地落实到位,确保人人享有新房;要统一规划建设,加强对贫困户的精准扶贫工作,弘扬归侨的传统文化,扶持归侨发展特色小吃等旅游产品和旅游服务。县领导一行还参观了菠萝蜜公园,观看华侨农具、脚踏水车等归侨传统生活生产工具。(通讯员林晓栋)

                              县领导到和溪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3月29日,副县长庄龙图带领县安监、经信、人社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到和溪镇,先后检查了和溪顺顺纸板厂、乐华石材厂等企业,对不符合安全规定的,责令各企业主限期做出整改,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同时人社局就企业员工参保情况进行检查,责令没有为员工参保的企业要落实到位。

县领导强调,企业是安全生产责任的主体,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切实加强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工作,配足应急救援器材,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理能力,防范于未然。企业要把安全文化作为企业文化的核心内容,教育和引导企业员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同时,消防、安监等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监控工作,确保企业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通讯员林正义、沈小斌)

                             我县组织收看全省春季农业生产视频会

3月30日,我县组织收看全省春季农业生产视频会。副县长刘升蔚及各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收看。

视频会后,副县长刘升蔚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全省春季农业生产视频会的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农业基础工作;要确保生态环境安全,细化方案,推进“河长制”顺利开展;要继续加强生猪养殖污染整治,推进标准化改造提升工作,防止生猪养殖污染反弹;要做好防汛工作,制定防汛预案,加强河道清障和隐患排查;要做好防火工作,特别在清明扫墓期间,要加强火源管控,检查防火设施和人员是否到位;要加强对农产品、动物防疫的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 (记者 张梦帆)

                             我县召开防震减灾工作会

3月30日,我县召开防震减灾工作会,回顾总结2016年防震减灾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并组织学习有关防震知识。

副县长李真及各有关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认清形势,居安思危,切实增强做好防震减灾责任感,牢固树立“即使千日不震、也不可一日无防”的思想,彻底消除侥幸心理,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要明确职责,进一步强化震情监测速报、防震设防管理、地震应急建设、地震科普宣传等措施,切实做好当前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切实推动防震减灾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防震减灾工作“一把手”总负责制,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组织上落实,措施上到位,保障上有力。(记者 陈清鹏)

  • 编辑人:吴静娜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