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镇长塔村:精准施策 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www.fjnjnews.cn  2017-03-14 20:00  张梦帆 陈娴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3月14日讯(本网记者张梦帆 陈娴)梅林镇长塔村与永定区、新罗区交界,由于地处偏远,地籍贫瘠,经济发展相对滞后。近年来,挂钩长塔村的县人社局精准施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脱贫措施,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见实效。

在梅林镇长塔村,村民林检英带领记者参观正在装修的新房子,她和老伴之前住的房子年久失修,属于危房,儿女也只好寄住在亲戚家中。林检英和丈夫都没有稳定的工作,还要照顾年迈体弱的父母,全家唯一的经济来源是丈夫在附近煤矿打工挣钱。县人社局挂钩长塔村以来,实行“一对一”帮扶,积极帮助贫困户解决危房搬迁和就业问题。了解到林检英家中情况之后,帮助她申请相应的扶贫惠民政策,解决住房这一大问题,引导她种植大棚蔬菜。林检英告诉记者,现在的日子渐渐好了起来,幸福感也与日俱增。

村民赖荣珠家中有五口人,劳动力欠缺,丈夫长期在外面打工,收入微薄,用于支持两个孩子读书和家庭日常开销。她自身的身体状况不适合干农活,县人社局和村里协调,让她当上了村里的保洁员,按季领取公益性岗位补贴,增加家庭收入。赖荣珠家之前也住在危房里,一到下雨天房子就漏水,日子过得心惊胆战。在县人社局的积极帮扶下,他们家实现了异地搬迁。

长塔村党支部书记石光辉说,扶贫以后,全村十五户的精准扶贫户有三户搬到新村这边安置,一户在县城那边买了一个套房。

县人社局挂钩长塔村以来,严格按照规定步骤和时间节点开展工作,“一村一策、一户一法”,做好扶贫各项工作。此外,县人社局还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扶持,产业扶贫到户,加强就业扶持,推进新村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 编辑人:魏国茂 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