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镇举办第十三届“龙灯节”踩街游园活动

www.fjnjnews.cn  2017-02-15 20:00  吴丽娜 张梦帆 黄淑彬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2月15日讯(本网记者吴丽娜 张梦帆 黄淑彬)2月14日,龙山镇举办第十三届“龙灯节”踩街游园活动。

在龙山镇的文化中心广场,四十多部彩车、礼炮车已候场多时,整装待发。传统民俗表演瑞猴闹金狮和“活龙点睛”拉开了踩街游园活动的序幕。随着一声令下,鞭炮齐鸣,礼炮震耳,彩带飞扬。彩车按照事先安排好的顺序结队成龙,浩浩荡荡地开始了绕村游行活动。

龙灯节的彩车队伍分为龙头、龙身和龙尾三部分,象征着龙山是一条金色腾飞的巨龙。“龙”代表着吉祥、平安,象征着龙山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灯”预示着全镇人民生活红红火火。走在前头的龙头彩车,车身上的红色龙头高高昂起,由一部部彩车组成的龙身与龙头连成一体,像一条巨龙穿梭在各村的主要道路上。

踩街队伍所到之处,人声鼎沸,爆竹声声,礼炮齐鸣,各色烟花把龙山的夜空点缀成花的海洋,吸引了周边群众和各地游客前来观赏。踩街队伍从傍晚6点出发,一直持续到当晚的11点多才结束,共30多公里的路程。

  • 编辑人:魏国茂 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