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资讯

www.fjnjnews.cn  2017-01-24 20:00  记者 通讯员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月24日讯(本网综合):

                    市领导深入挂钩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1月2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伟新,市政协副主席柳建聪在县领导庄龙图、朱彬新陪同下,深入书洋镇文峰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梁伟新一行与村干部、扶贫工作队队员座谈,听取县、镇、村两委的工作汇报,询问关心村里遇到的困难,详细了解村里建设规划、项目发展情况。梁伟新、柳建聪还分别走访慰问了四户困难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存在困难,以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送去慰问金,向他们拜个早年,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早日脱贫致富。

调研中,市领导强调,书洋镇要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落实村两委干部责任,带领群众发展生产,共同致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设有力有为的村领导班子。在帮扶过程中,要把丧失劳动能力的特困户列为重点帮扶对象,重点关注贫困户的固定收入是否有保障,帮扶措施、帮扶资金是否到位,确保他们过好日常生活;要关注贫困户的住房是否有保障,确保在遇到地质灾害时能够及早转移;要用好帮扶专项资金,选准帮扶项目,让精准扶贫推动农村实现可持续发展。(简林煜)

                   我县组织收看全省商务工作视频会

1月23日,我县组织收看全省、全市商务工作视频会。

副县长杨燕明及各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收看。

视频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目标要求,进一步弘扬“滴水穿石”精神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全省商务系统要强化目标概念,抓好政策落实,用好载体抓手,抓好自贸试验区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张梦帆)

                   县领导检查我县春节节前食品安全情况

1月23日,副县长杨燕明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到县城新华都超市、永辉超市、旺德隆超市、荆南农贸市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组详细检查了各超市的水产抽样检测记录以及蔬菜水果农药残留检测、肉品品质检验检疫、商品进货等关键环节,是否按照规定的流程进行操作;向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的负责人详细询问食品原料来源、检验检疫、销售价格及超市的电梯运行、安全出口设置、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

检查过程中,县领导要求各食品市场经营单位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杨燕明同时要求执法部门要加强对食品市场日常巡查工作,特别要做好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食品原料来源的监督管控,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张梦帆)

                   我县组织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

1月23日,我县组织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视频会。

副县长赖国贤及各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收看。

视频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红线,认真履行职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抓重点,加快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深化道路交通、工矿商贸、渔业船舶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要抓关键,牢固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再落实;要抓保障,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和培训,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加强安监队伍教育和管理,努力夯实安全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领域的改革发展,突出抓好当前特别是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张梦帆)

                  县领导调研县城道路及管网改造工程

 1月23日,副县长赖国贤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调研长兴路、建设路路面及综合管网改造工程建设。

赖国贤一行实地察看了长兴路、建设路道路现状,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工程规划设计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长兴路和建设路进行路面及综合管网的改造道路总长3.6公里,行车道总面积约8.2万平方米。县领导要求,设计单位要充分考虑雨污水管网、电力管网、绿化亮化等因素,进一步修改、完善、优化改造方案,充分吸收好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确保设计科学化,确保项目的完整性、严肃性、持续性。各级各部门要合力推进项目顺利实施,保证质量,确保顺利完成市政工程改造建设任务,早日方便群众出行。(余祥龙)

                  我县组织收看全省环保工作视频会

1月23日,我县组织收看全省环保工作视频会。副县长张鸿钦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估计保持优良环境的艰巨性,切实把环保工作摆在第一位,突出重点,有效推进;要狠抓落实,解决水环境污染、大气环境污染、农村面源污染等突出问题,加强综合管控、检测、监督力度,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推动体制机制建设,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扎实推进各项任务。

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部署环保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强化问题整改落实;要加强对辖区内存在的工业、禽畜污染面源的摸底排查,切实加强环境监督管理;要加强自查自纠,以问题整改为导向,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到位。(马嘉伦  简慧玲)。

                  我县组织收看全省科技和知识产权工作视频会

1月23日,我县组织收看全省科技和知识产权工作视频会。

副县长李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收看。

会议强调,要加快实施一批科技重点工程和科技重大专项,建设高水平研发创新平台。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突出成果转化应用,抓紧研究推广以“用”为导向的产学研用结合新机制,加强对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引导与支持。要高效运用知识产权,培育高价值核心专利,大力发展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包项目,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马嘉伦  简慧玲)

  • 编辑人:魏国茂 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