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www.fjnjnews.cn  2017-01-20 20:00  萧玮鸿 游雪慧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萧玮鸿 游雪慧)为引导广大青年以志愿服务方式参与春运、服务春运,为广大旅客营造温馨、舒适、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1月19日,团县委联合县护路办、铁路派出所到南靖动车站、汽车客运站开展“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当天一大早,15名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南靖动车站,接受服务上岗前的培训,认真倾听动车站负责人介绍车站内工作要求、安全及应急有关知识。活动中,志愿者们穿着统一标识的青年志愿者马夹,服务热情、积极主动、合理分工,有的忙着为旅客提供车站周边交通、住宿等便利信息,热情解答旅客提出的与旅行相关的问题;有的在候车大厅发放法制宣传册、购物袋、春联等;有的帮助检票员检票,让旅客快速进站,防止站口拥堵;有的则在进站口和出站口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行李帮提。

来自金山的吴小姐一家准备前往福鼎,抱着孩子又携带很多行李,志愿者看到连忙上前帮忙,这让她非常感动。

旅客 吴小姐:志愿者太好了,有了这个服务整个车站就是提升了一个挡次,然后大家友爱互助,给了乘客好多好多便利。

尽管天气寒冷,但志愿者们服务春运的热情没有减退,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我县青年志愿者的风采,使每一位旅客能带着温暖愉快的心情踏上回家的路途。

团县委副书记 彭昱:今天我们组织全县的青年志愿者到动车站、汽车站,开展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主要为游客提供法制安全出行宣传服务,为需要的旅客提携行李,最终的目的就是通过我们青年志愿者,为方便旅客安全有序回家过年,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 编辑人:李小琴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