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楼景区:加大软硬件投入 确保景区安全

www.fjnjnews.cn  2017-01-13 20:00  于悦 阮凌虹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月13日讯(本网记者于悦 阮凌虹)近年来,土楼景区接待游客量不断增加,为了确保游客的出行安全和旅游体验,土楼景区以建设平安景区为目标,着力建立健全景区各项应急机制,不断完善景区安全应急的各项制度。

由于塔下村的道路紧邻河道,且没有设置护栏,为确保道路畅通及过往车辆、行人的安全,景区安排专职人员在沿线值班巡查,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

土楼公司塔下工作人员张新峰告诉我们,在这间紧邻路边的安全值班室里,配备了救生衣、救生圈、雨衣、医疗药品、手电筒等应急用品,同时安排人员固定在此值班值守,为过往游客提供帮助。

在加强安全管理的同时,土楼景区不断加大硬件设施的配套提升。今年来,投入500多万元对田螺坑、塔下村、云水谣等景点的步行道增设安全护栏;投入200多万元在临水临崖点增设安全温馨提示牌,路口增设减速带、警示牌、反光板等设施,确保游客安全;投资500多万元建成景区技防监控中心、全球眼和数字化全息摄像设备,对景区实行24小时监控,统筹7个景点管理站和三个运营中心,对景区内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进行及时决策、处理。

  • 编辑人: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