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市“两会” 城南片区征迁一线党旗红

www.fjnjnews.cn  2017-01-12 20:00  魏国茂 马嘉伦 萧伟荣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魏国茂 马嘉伦 萧伟荣)城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是2016年度市级在建重点项目,是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也是我县首次实施100%货币化安置项目。项目从去年3月份启动以来,历时309个天,于1月10日,317户征迁对象全部签约。这份捷报不仅向正在召开的市“两会”献上一份厚礼,也是征迁一线经受考验与锻炼的全体党员干部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月10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当天下午4点,县领导詹文华、杨志成、赖国贤、林吴相与镇村征迁干部一同见证了城南片区最后一户签约,标志着改造项目签约取得全面胜利。

然而,这一刻的胜利来得并不容易。项目征迁本来就是“天下第一难事”,更别说棚户区的每一户群众,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如何让他们接受补偿方案与标准,理解与支持这一民生工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山城村党支部书记刘广南:原来他还想不通,住虽然是条件很差,但他还不理解政府这个其实是为民办实事的民生工程。

征迁干部 张明强:蔡海莲当时我们去的时候应该是下午3点多,三点多的时候就在那边坐,一去3点多开始讲她就一直流眼泪,她就舍不得她的家,当时估算是大概78万多,这个价格她不能接受,因为她是有三个孩子,还有她的老公住在一起。

蔡海莲一家有难处,征迁六组组长张明强一次又一次的上门,与她一家人拉家常,讲政策,帮家务。最终感动了这位78岁的老人,流着眼泪同意签约。

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审核一组组长吴国胄每天的工作都很忙,是征迁工作中非常的关键的一个环节。

 征迁干部 吴国胄:首先要初审,看有没有什么遗漏,还是有什么缺的东西,如果发现以后让工作组补过来,完整以后我们要非常仔细的审核。这次补偿是严格按照方案来的,如果工作组在上面有什么闪失,那肯定是不行的。

 然而,父亲住院动完手术的第二天,接到指挥部的告急电话,吴国胄二话不说,就将照顾老父亲的重担移给其他亲属,匆匆从漳州赶回,加入攻坚战场。

 征迁干部 吴国胄:如果工作断掉的话工作组有些东西就会挤在一起,工作组那边也不好开展工作,我们这边做不出来接下来就会影响到第二天,甚至接下去都会影响。

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何旭辉,父亲在厦门中山医院住院,他都没能去看望。六安村支部副书记黄银福妻子生病在家,他却“狠心”抛下没管,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日夜奋战在征迁一线。这样感人的例子,在党员干部中还有很多很多。

 征迁干部 林连兴:我感受很深的有一户,是在工商办公楼的一户叫曾长胜,他是一个杀猪的,他兄弟三个都签下来了,他的房子一直要比装修比楼层,比楼层差价,所以一直谈不拢,我们三组的陈艺君组长,他也不厌其烦一遍一遍地磨,我们指挥部的一个副主任苏少明,一起通过法院律师咨询,制定一些强制评估的措施方案,通过多种措施,双管齐下,最后通过一些社会关系把他拿下,不然他原来说,谁拆谁签都没关系,我就是不签,但是最后他还是被感动了。

人心都是肉长的!老百姓的感情是朴实的。面对一个个情况迥然不同的征迁户群众,党员干部们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急他们之所急,想他们之所想,做到“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才最终赢得民心,赢得了民意。

 征迁干部 林连兴:我觉得最主要还是要心诚,一个诚心一个爱心,我们心诚了,让他们感觉到我们的诚意,用我们的真心换他们的真心,这样子就能打开他们的心结,达成共识,找到一个平衡点,最后就能顺利的签约。

 征迁干部 张明强:因为我们确实是真心付出,从平常的沟通聊天,老百姓真能感觉到我们是为他好。

 山城镇镇长 林龙海:一是领导有力。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精心指导,指挥部领导坐镇指挥,镇主要领导亲力亲为,靠前指挥。二是部门合力。得到县直有关单位的通力配合,得到县退休老领导、原山城镇领导干部、外出乡贤大力支持。三是团队发力。全体征迁人员以城南为家,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奋力拼搏。四是群众给力。城南片区群众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从埋怨抵触到理解支持配合征迁。

据了解,城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人民币,2016年计划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有:打通县城中山路、紫荆东路和杉行街,实施美园新村、安美市场、中山路、紫荆东路、杉行街危旧房拆迁,以及相关市政配套设施建设等。项目涉及山城镇六安、山城、解放3个村(居)共371户,需征地141亩,拆迁房屋近9万平方米。

 城南片区改造项目实施以来,征迁一线的全体党员干部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赶超进度从未受天气、时间等客观因素影响,无论刮风下雨、高温酷暑,无论白天黑夜、周末节日,都挡不住他们持续作战的步伐,形成了“心系百姓、激情担当、灵活务实、团结争先、敢拼会赢、永不言败”的城南征迁精神,将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飘扬在征迁工地上。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钟秋能:我们将以城南片区征迁典型事迹为示范引领,倡导“支部建在征迁,党员设岗一线”的工作机制,开展服务征迁、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生态整治等中心工作见成效的各类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

  • 编辑人:潘志宏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