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普法情景剧走进湖美中学

www.fjnjnews.cn  2016-12-27 20:00  吴静娜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2月27日讯(本网记者静娜)近日,闽南师范大学在湖美中学举行普法情景剧演出活动,为湖美中学的学生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教育。

普法情景剧由闽南师大法管院学生以身边常见的小事为例,自编自导自演, 分四个剧目,进行释法说理。《包公现代断案》一剧利用古代断案方法与现代法庭审案的对比,带领学生走出对现代公、检、法办案方法的误解,并普及了有关《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知识;《收起你的拳头》一剧则把反家暴法的内容贯穿剧中,教育学生们如果遭遇家暴,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蜕变》《规矩》等剧目则让学生们更加明白故意伤害罪和受贿罪该受到的法律制裁,以及守法依规的重要性。

 此次情景剧演出由闽南师范大学法管院、共青团漳州市委、漳州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处、法制漳州研究中心和县检察院主办。当天,1000多名湖美中学师生观看了演出,台上大学生们表演得活灵活现,台下中学师生们看得聚精会神,这种寓教于乐的普法形式很受学生欢迎。

  • 编辑人: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