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代表团第三次会议

www.fjnjnews.cn  2016-12-19 19:32  本网记者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2月19日讯(本网记者)12月19日下午,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代表团第三次会议,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县发改局计划工作报告和县财政局财政工作报告;酝酿讨论提名候选人名单。

县领导参加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团第三次会议的分组审议,并对县人大代表们长期以来关心和关注全县工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积极献言献策表示感谢,希望代表们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依法履职,科学监督,务求实效,充分发挥人民代表的职能作用,为全面建成经济富裕、生态富美、人文富足的小康南靖作出新贡献。

代表们认为,县长钟科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6年和过去5年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效,提出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目标任务,部署了2017年工作安排,报告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内容翔实,文字精练,发展目标明确,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措施有力,切合南靖实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代表们还审议了县发展和改革局《南靖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报告(草案)》、县财政局《关于南靖县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本网记者采访了部分县人大代表。

人大代表 简天意:钟县长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是一个加温鼓劲,催人奋进的报告。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年,靖城镇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县人代会精神,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努力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坚持调结构,促提升,增强经济综合实力。做精现代农业,做强工业企业,做活乡村旅游,突出以商引商,优化营商环境,力争选商择资取得新突破。二、坚持优管理,重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科学施策,精准扶贫,决战决胜扶贫攻坚战。以人为本,依法行政,努力构建和谐靖城。三、坚持快建设,治污染,全力建设富美靖城,力争2017年完成征地5000亩以上,全力保障项目用地。持续开展环境整治,着力打造宜居宜业新靖城。

人大代表 陈美桂:钟科县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政府的工作目标和2017年的工作计划,目标和计划主题鲜明,理念新颖,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目标明确,措施得力,非常切合我县实际,对今后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同时也看出了本届政府做事的信心和决心。当然政府也不是万能的,这就需要全县人民的通力协作,各部门的通力配合。我出生于农村,服务于农业,对农民群众有着深厚的感情。以后我还要更加密切地联系群众,特别是深入农村,极力解决农民群众的问题,把群众的呼声,社会热点问题带到人大这个会议上来,充分发挥好人民代表的作用,履行好人民代表的职责。

人大代表 张贵永:通过这次人大会议,报告中指出的,我们梅林、书洋、船场、南坑作为山梅旅游公路的一分子,九龙江西溪上游的安全生态水系建设紧紧地把我们集星村跟寨水一方还有新溪尾世禄村四方连接在一起,打造旅游休闲的圣地,同时,我们以本草春寨水一方为依托,努力开展我们集星村的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提升集星在全县全市的知名度,在土楼景区打造一个比较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人大代表 薛从福:早上听了钟县长政府工作报告跟未来五年的工作企划,我认为非常的详实,而且非常让人鼓舞奋进,作为我们焙之道公司来讲,我们今后的五年主要针对国家对先进制造业的一个提升,包括生物科技的应用,以及带动我们县将来对食品产业的发展,起到引领帮他们提升工作,特别通过一些设备的智能制造,然后通过生物科技应用在食品,饼干面包蛋糕领域帮他们提高产品品质,在这方面我们会做很大的工作,第二我们公司会创建中国最大的烘焙食品应用研究院,大概有5100平方米,今后我们里面会有一些蒸系列,烤系列,饼干系列一些设备,为我们县的一些食品企业做很多方面的提升,包括研发这方面的工作,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 编辑人:刘文财 李小琴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