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列席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并分组讨论

www.fjnjnews.cn  2016-12-19 19:30  本网记者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2月19日讯(本网记者)12月19日,参加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列席了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并进行分组讨论。

上午,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体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大家认真听取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工作报告。

会后,参加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县委书记黄劲武在政协开幕式上的讲话、县政府工作报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以及其它工作报告。

县领导看望了出席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并参加分组讨论。县领导对县政协委员们长期以来关心和关注全县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希望委员们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面建成经济富裕、生态富美、人文富足的小康南靖积极建言献策。

讨论中,委员们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县委书记黄劲武对过去五年县政协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今后五年政协工作的要求明确,大家深受鼓舞,表示要切实履行好职能,为我县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农业富县”发展战略,促进南靖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意见,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为建设经济富裕、生态富美、人文富足的小康南靖而努力奋斗。委员们认为县长钟科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的报告,认为五年来政府工作成绩喜人,全县呈现产业层次逐步优化、发展后劲得到增强、城乡形象展现新貌、生态优势持续巩固、民生福祉日益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县政府提出的今后五年主要目标任务和2017年工作目标切合实际,措施切实可行。委员们认为,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翔实全面,既客观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成绩,又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委员们表示,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全域旅游、全面发展”方向,扎实履职,担当有为,开拓创新,积极为我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献计出力。

讨论中,委员们围绕推进供给侧改革、统筹城乡融合发展、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分组讨论期间,县政协组织委员们学习了《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等材料,并开展换届风气测评,收回《回执暨承诺书》。本网记者采访了部分政协委员。

政协委员 林跃忠:早上听了钟县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倍受鼓舞,县委县政府对民生经济旅游文化等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对南靖的未来充满信心,作为一名音乐工作者,我将为宣传南靖宣传土楼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政协委员 黄俊雄:我很荣幸当选为南靖县第十届政协委员,这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任务,积极参政议政,服务南靖发展大局,努力充当好党委政府与学校教师的桥梁纽带作用,一方面,要及时向学校教师宣传党委、政府的各项政策,另一方面要向党委、政府转达一线教师的一些合理诉求,及时反映当前教育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为南靖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贡献力量。

  • 编辑人:刘文财 李小琴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