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洋镇:加大环境整治投入 建设舒适优美人居环境

www.fjnjnews.cn  2016-12-02 20:00  吴静娜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2月2日讯(本网记者吴静娜)今年来,奎洋镇常态化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道路整洁、河流通畅、乡村美丽,为群众提供一个舒适优美的人居环境。

在奎洋镇上洋村的江滨公园里,村里的老人带着孩子悠闲地散步,一些村民聚在自家门口沿河的步道上泡茶聊天。今年来,上洋村加大投入建设美丽乡村,并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改观。

上洋村党支部书记庄朝强介绍说,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面,村里广泛开展宣传,取得群众积极配合,发动家家户户参与,并投入大量资金,配齐配全环境卫生各类设施,为上洋村发展旅游逐步打牢基础。该村从2013年开始就开始拆猪圈了,共拆了16000多平方米,投资了120多万元;2014年开始整治垃圾,建设垃圾池,购买垃圾箱,支付保洁员工资,每年投资20万元。

今年来,奎洋镇常态化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截至目前,镇、村两级共投入260多万元,出动挖掘机、清运车129辆(次);清理各类垃圾1000余吨;拆除违建上百处,整治工作收到了良好效果。

奎洋镇镇长徐添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来该镇共拨付环境整治专项资金260万元,用于镇、村环境整治费用,特别是涉及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的行政村,镇政府也另行安排整治资金给予保障,同时强化管理,制定村规民约,发挥专职保洁员作用,落实长效管理制度,使镇村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

下阶段,该镇将根据上级部门安排,继续加大对环境整治的投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道路整洁、河流通畅、乡村美丽,为群众提供一个舒适优美的人居环境。

  • 编辑人:魏国茂 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