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国土局:精准扶贫圆了贫困群众的新房梦

www.fjnjnews.cn  2016-12-01 20:00  王忠华 李文斌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2月1日讯(本网通讯员王忠华 李文斌)县国土资源局党总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南坑镇金竹村挂钩户家中实地调研,制定精准扶贫工作举措,确保金竹村贫困户提前实现脱贫。

在金竹村第二小组,记者看到一座破旧的土坯房盖着一层黑塑料薄膜,遮挡雨水的入侵。而今,在它的旁边,工人们忙着倒碎石、沙子,搅拌水泥浆、打地板,一座新房正在建设当中。新房的主人王迎接是县国土局挂钩帮扶的贫困户。家有两口人,住着一间20平方米的土瓦老房,经常漏雨属于危房,台风天村里都要叫他转移。房子里面集厨房、客厅、卧室为一体,女儿都是借宿在亲戚家里,生活十分不便。住房问题成了王迎接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县国土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他争取了危房改造和造福工程补助款项13000元,拨付专项补助资金3000元,亲戚朋友也帮忙凑了一部分,大大缓解了他的建房资金困难,解决了他的住房问题。

为了帮助王迎接脱贫,县国土资源局每月拨付200元的助学资金,减轻他家庭教育负担;赠送价值5000元的黑豚鼠和饲养箱拓宽其增收渠道;协调茶叶合作社对他进行技术培训,帮助他提高茶叶产量和价格,及帮忙销售茶叶。至目前,王迎接的各项收入增加了不少,今年纯收入达到12000元以上,提前实现脱贫。

  • 编辑人:魏国茂 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