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镇:建立长效机制 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www.fjnjnews.cn  2016-11-30 20:00  吴静娜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1月30日讯(本网记者吴静娜)今年来,金山镇注重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建立长效机制,全面引领全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创建宜居宜业的优美人居环境。

为了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金山镇水美村每个季度举行一次卫生评比,用竞争机制促进村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水美村村民王民益所在的小组在上个季度就夺得了第一名。水美村在环境卫生这方面是实现了长效机制,还把每年正月初四定为村里的环境卫生清理日,组织全村村民义务清理卫生。平时,村里给家家户户都配上了垃圾桶,每天有保洁员按时清理,垃圾统一清运。

今年来,金山镇加大农村保洁资金投入,健全机制,突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重点,科学规划村庄建设,抓好后眷村、都美村等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引导群众将房前屋后菜地化,田间变绿道,房屋庭院改造绿化,打造美丽乡村工作亮点。此外,金山镇敢于碰硬,重拳出击,突破水环境整治难点,一方面加强企业环保督查,实施环保网格化管理,落实排水沟河长制,强化工业污染整治;另一方面攻坚克难,开展第二轮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全镇组织人员1000度人次开展专项整治,共拆除违建猪舍100多座,区内外墙15万平方米,有力扼制生猪养殖反弹。

金山镇镇长王海鹏告诉记者,下一步,该镇要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加大投入,健全机制,从垃圾清运,污水治理,还有绿化美化等方面来提升村庄环境,从培育乡村文化,弘扬优良民风来提升群众的品味,对严重影响环境的生猪养殖污染还有企业排污等污染行为了我们要保持高压的态势,发现一起严查严处一起,在环境整治上将以宜居宜业为标准,以乡容整洁、环境优化、管理有序、品位提升、素质提高为目标,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个环节。

  • 编辑人:魏国茂 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