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考察组到我县调研

www.fjnjnews.cn  2016-11-15 20:00  马嘉伦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1月15日讯(本网记者马嘉伦)11月14日,由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带领的考察组到我县调研库区移民工作。

在省移民局领导,副市长张翼腾,县委常委、副县长詹文华,副县长刘升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考察组一行来到高新园移民创业园,了解移民创业园的建设规模、运管机制及受益分配机制,现场查看工程建设进展。

我县先行先试,在国家级漳州高新区南靖高新园内率先建设移民创业园,通过建设标准厂房及员工公寓等进行市场招租,以“造血”代替“输血”,所得收益将全部用于移民身上,确保移民成为这项工程的最终“受益者”,实现可持续扶持移民生产生活,进而保障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的稳定和发展。

考察组一行还来到龙山镇坪铺村,实地走访八卦楼、农友种苗有限公司,向镇村干部了解坪埔村富美乡村建设情况以及未来规划。近年来,坪埔村紧紧抓住省级“库区环境综合整治试点村”和漳州市“富美乡村”创建村的契机,在省、市、县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扎实开展“创新观念、创业致富”活动和推进“规划精美、村庄秀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的“四美”工程,着力打造“田园牧歌式”富美移民新村。

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考察组一行对我县库区移民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我县要加强和创新移民新村社会管理,创新村务民主管理模式和社会服务管理,实现移民自我管理、自我发展、自我提升,努力让移民群众生活得更加美好。

  • 编辑人: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