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冲刺100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暨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www.fjnjnews.cn  2016-10-17 20:00  萧玮鸿、于悦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0月17日讯(本网记者萧玮鸿、于悦)10月17日,我县召开“冲刺100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暨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分析第三季度我县经济工作,安排部署“冲刺100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项工作。

县领导黄劲武、余水旺、曾连端、李涌华等县各套班子在家领导及各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黄劲武在会上指出,今年来我县经济保持平稳增长态势,但稳中仍有忧、仍有差距,面临着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工业运行困难增加,发展后劲支撑不足,产业结构依然不优,金融风险依然的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大局意识,主动迎难而上,敢于攻坚克难,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补足差距,以“百日冲刺”的精神和干劲,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就下阶段工作,黄劲武要求,要冲刺目标指标,确保排位晋级。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对差距,定职定责定进度,抓紧抓实抓提升,进一步强化具体举措,找准冲刺阶段的着力点,集中精力赶进度,全力以赴保增长,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各项指标全市排名晋位升级。

要冲刺项目建设,确保投资增长。加快项目建设,推动88个县级以上在建重点项目第四季度完成投资26.8亿元以上;加快项目开工,推动9个未按计划开工的重点项目尽快开工建设,确保第四季度每个月都有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开工;加快项目征迁,全面落实“百日征迁”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力度,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按时完成征迁任务、保障项目用地需求。

要冲刺招商落地,确保后劲增强。各部门进一步强化跟踪对接,强化主动招商,强化奖惩落实,全力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在最后冲刺阶段,创新举措,奋力突破,努力再招引一批形象好、体量实、效益高的优质项目。要冲刺产业转型,确保效益提升。提升工业档次,加快大园区整合提升工作步伐,加大困难企业帮扶力度,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提升农业效益,以农业龙头企业的加快发展,带动我县现代农业水平持续提升;提升旅游质量,全力推进旅游道路建设,积极做好漳武高速对接工作,做好18个筑梦村庄的策划包装,积极谋划智慧景区建设等。

要冲刺土楼整治,确保环境优化。加快整治进度,加强责任落实,加大宣传攻势,采取铁的措施、铁的纪律,推动土楼整治全面完成,守住南靖土楼5A景区金字招牌;同时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抓好农村污水、生猪养殖污染、工业污染的整治,以及推进生态建设“七个五”行动计划和九龙江流域生态水系在建项目的落实到位。

要冲刺扶贫攻坚,确保施策精准。做到安居保障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动态管理到位,确保今年完成3300个贫困对象脱贫、10个县级贫困村脱贫摘帽的任务。

要冲刺短板差距,确保全面发展。针对存在的指标差距、项目差距,做好进一步梳理,未雨绸缪,为明年各项工作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要冲刺措施保障,确保服务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提升“会干事”的本领;凝聚合力,形成“齐干事”的格局;督查问责,实现“干成事”的目标。

黄劲武强调,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艰巨,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勇挑重担,紧盯目标、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我县“十三五”打下良好开局。

 县委副书记李亚树主持会议,并通报全县“三百”攻坚行动督查及交账工作完成情况,就下阶段“三百”攻坚行动做具体部署。

县委常委、副县长 詹文华在会上通报分析了第三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了贯彻全市“冲刺100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下阶段主要工作。

丰田镇、高新园、书洋镇、靖城镇、发改局、交通局、城建局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方面的工作作介绍,并提出了下阶段工作思路和措施。

 会议还举行了全县“三百”攻坚行动第二次招商项目现场签约仪式。副县长杨燕明主持仪式。在黄劲武、曾连端、李涌华等县领导的见证下,21个“三百”攻坚行动招商项目的双方代表现场进行签约。这21个项目总投资17.3亿元,主要涉及机械设备制造、食品加工、电子产品生产、休闲旅游、文化创意等行业。

  • 编辑人:魏国茂 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