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专家组到我县考察东溪窑遗址

www.fjnjnews.cn  2016-10-17 20:00  马嘉伦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0月17日讯(本网记者马嘉伦)10月16日,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沈阳等专家到我县考察东溪窑遗址。

在县政协副主席叶国富的陪同下,专家组一行来到东溪窑封门坑遗址,实地察看窑炉、作坊区、生活区等遗址,详细了解遗址挖掘进展、窑口分布、遗址保护及申遗工作等方面情况。

东溪窑是明清时期闽南地区著名的外销瓷产地,是“海上丝绸之路•漳州史迹”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去年2月东溪窑遗址“申遗”工作启动以来,封门坑窑址已陆续发掘出矿洞、作坊、窑炉、居住遗址等遗迹,反映了完整的制瓷生产流程,发掘过程中采集到的瓷器标本达2000多件。

专家组对遗址周边的道路、停车场、管理房等公共设施的布局提出建议,要求最大限度保持遗址原貌,希望我县加快工作进度,做好保护开发工作,保障申遗工作顺利进行。

  • 编辑人:魏国茂 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