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各地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www.fjnjnews.cn  2016-09-29 20:00  本网通讯员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9月29日讯(本网综合)连日来,我县各地纷纷组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活动。

 9月25日,县领导杨燕明、朱彬新、黄武松带领公安局、旅游局、安监局、消防大队、物价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人员分成两组深入景区一线,对土楼景区消防、水电、运输、设施设备、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查看了世遗点消防室、消防栓等消防设施的养护管理及景点楼内用火用电安全情况,并要求对田螺坑内占用消防通道、占用消防器材、乱拉电线等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整改,指定专人进行日常巡查。同时,对景区核心部位的木桥、游步道、休息亭、在建工程现场等旅游设施安全进行全面隐患排查,确保国庆黄金周期间景区旅游安全无死角。

此次检查中发现道路安全隐患12处,旅游设施安全隐患5处,消防安全隐患3处,现场整改5处,余下隐患全部建立了台账,并指定专人跟踪处理,力保节前完成整改。(林颖彬 赖小池 简林煜)

 近日,奎洋镇组织公安、工商等部门对全镇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重点对学校食堂资质证件、设备设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以查资料、看现场等形式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和食品原料采购进货、索证索票,食品制作加工过程,食品添加剂采购及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进行逐一排查。(庄小河)

 9月22日,书洋镇组织派出所、工商所、消防中队、安办等单位对该镇学校及周边托儿所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在此次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学校食堂是否建立执行食品安全相关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是否严格执行食品进货验收和索证索票制度、餐饮具消毒是否符合要求、“三防”设施是否完善等。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的主体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简林煜)

  • 编辑人:魏国茂 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