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资讯

www.fjnjnews.cn  2016-09-12 20:00  本网记者 通讯员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9月12日讯:

我县召开全县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工作会

9月9日,我县召开全县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工作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添木,副县长庄龙图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福建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办法》、《南靖县医疗纠纷应急处置预案》。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站在创新社会治理、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推进依法治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化“大调解”工作体系、健全重点领域专业调解机制,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的重要性;要突出源头预防,强化运行保障,注重舆论引导,加强部门联动,健全纠纷预防调处机制,切实提升医疗服务水平,集中精力做好医疗纠纷预防和调处各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促检查,确保预防和调处医疗纠纷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张梦帆)

县领导到土楼检查指导土楼整治工作

9月10日至11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庆云,县人大副主任肖振龙到土楼景区检查指导土楼整治工作。

在书洋镇下版村裕昌楼内,县领导黄庆云、肖振龙检查了摆摊整治、卫生整治等方面情况,县领导要求,相关部门要继续保持整治的高压态势,深入查摆问题,研究对策,迅速补齐短板;要在保护土楼原有风貌的前提下,加快景区公厕、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强化规划设计,抓紧景区环境整治,凸显土楼特色,提升文化品位;要抓紧出台相关长效管理机制,科学管理,以现代化的管理理念来管理景区,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要通力协作,攻坚克难,进一步深化各项工作,确保打好这场5A保卫战。(余祥龙)

华安县考察团到我县交流东溪窑申遗工作

9月9日,华安县人大党组书记曾果生,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吴晶晶,县政协副主席蔡旺根带领华安县申遗办公室人员到我县沟通交流东溪窑申遗工作。

在县领导黄镇平、叶国富、张清浪的陪同下,华安县考察团一行观摩了我县东溪窑出土器具标本并召开座谈会,沟通交流近期申遗工作进展情况、工作当中遇到的困难及需要双方协调解决的问题。

会议指出,南靖、华安两县在申遗工作上目标一致、不分彼此,双方要紧密团结协作,加强沟通交流,强化信息畅通;对于历史遗留问题,双方要加强协调处理,在征地、道路修建等问题上加强配合。(马嘉伦)

县领导到书洋镇调研

 9月9日,县委常委吴子毅到书洋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吴子毅一行来到该镇田中村及石桥村,实地考察了最大土楼——“顺裕楼”以及“在水一方”等项目。在田中村,吴子毅同村主干座谈,实地了解该村建设发展、村民的生产生活以及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为贫困户送去慰问品。

县领导指出,要脱贫首先要从思想观念上做出改变,村两委在带动村民转变思想的同时要对贫困户给予支持和关心,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早日脱贫。(简林煜)

县领导到和溪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9月9日,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彭献龙到和溪镇吉春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彭献龙同镇、村班子进行座谈,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上级帮扶措施和在推进贫困户有序脱贫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彭献龙还给该村的困难户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勉励他们克服困难,积极配合镇、村的扶贫项目开展,努力实现早日脱贫。

调研中,县领导指出,脱贫致富依靠的不仅仅是各级组织的“帮”,还要靠村里各位干部和群众自身的艰苦奋斗;村干部有责任通过自身勤恳劳动率先发家致富,起好带头引导作用,从贫困户的立场想问题、找方法,争取按时实现扶贫帮扶目标。(林正义)

我县召开全县防控登革热和秋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会

9月9日,我县召开全县防控登革热和秋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会。

副县长庄龙图和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就防控登革热等秋季传染病及开展秋季爱国卫生活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及医疗卫生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活动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各镇(园)、各有关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警醒,强化疫情形势研判,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全力防止疫情在我县发生和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进一步强化对秋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各自职责,迅速行动,狠抓落实,以防控登革热为契机,以开展清洁家园行动为抓手,全力以赴推动我县秋季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要强化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坚守底线,站在为人民群众生命负责的高度,扎实推进医疗卫生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活动,切实做好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张梦帆)

县领导到龙山镇调研农村土地确权工作

9月10日,副县长刘升蔚到龙山镇东爱村调研农村土地确权工作。

在东爱村,县领导刘升蔚与镇、村干部座谈,详细了解该村土地确权工作进展情况、工作流程和确权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县领导指出,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前一阶段我县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存在准备不足,人员不够,业务不熟,办法不多的问题。下阶段,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配齐工作人员,做好业务培训,强化经费保障,确保土地确权登记工作稳步有序、规范落实到位,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萧玮鸿)

我县召开库区移民项目实施培训会

9月9日,我县召开库区移民项目实施培训会。副县长刘升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移民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树立起担当精神,站在更高的站位,更高的层次做好移民工作;要学深学透移民政策,打好移民扶贫攻坚战,实现移民均衡发展,构建和谐库区;要加快移民项目建设,加强项目环节管理,规范实施流程,按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加快推进,同时要强化项目投向研究,狠抓转型升级;要严格干部管理,筑牢风险防范,做好廉洁自律;要强化责任领导,紧扣平安库区建设,确保移民群体安定稳定,把全县移民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会上,县移民局负责人总结上阶段移民工作,并就下阶段移民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议还就库区移民项目相关业务进行培训。(萧玮鸿)

我县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部署会

9月9日,我县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部署会。

副县长李真和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切实转变政府职能的迫切需要,各相关部门人员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强化责任,准确把握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的重点任务和环节,按照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实施,扎实稳妥地做好这项工作;要加强领导,严肃纪律,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妥善处理好利益关系,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确保行业协会资产不被侵占、私分或者挪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圆满完成。(余祥龙)

  • 编辑人:魏国茂 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