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城镇:征迁为引 助推发展

www.fjnjnews.cn  2016-07-28 20:00  于悦 黄惠玲 陈琳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7月27日讯(本网记者于悦、黄惠玲,实习记者陈琳) 近年来,随着招商引资工作的不断深化,靖城镇凭借优越的生态和区位优势,吸引了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靖城新区。而征迁工作困难重重,成为制约项目投建的一大瓶颈。今天,就让我们看看靖城镇在征迁工作中如何化繁为简、化难为易,以征迁为引,开创靖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南江滨路项目(南靖段)总长6.2公里,途经武林、部前、沧溪等三个村,项目需要征地面积1368亩,涉及拆迁群众近1000户,总拆迁面积达15万多平方米。 重任在肩,指挥部里的工作人员们可轻松不起来,大家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紧张地忙碌着。

 指挥部一个项目征迁进度表上非常清楚地记录了各工作队的征迁进度情况,比如说,武林工作的已丈量房屋量是99.17%,廍前工作队的已丈量房屋量是95.9%,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对比,不仅仅是在这里晒进度,比成绩,而且他们把这个项目征迁进度表及时公布到了微信群上。

 正是在这样你追我赶的征迁竞赛中,各个征迁工作队夜以继日地投入到南江滨路的征迁工作中,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就完成1262亩土地丈量,基本完成房屋丈量任务。

靖城镇作为南靖县未来发展重要的经济增长极,随着近年来招商引资工作的不断深化,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地。漳州草坂国家粮食储备库是省级重点项目,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170亩,总建筑面积24689平方米。为了推动项目早投建、早投产,靖城镇全体征迁工作成员放弃所有节假日,持续奋战在一线,带动了村两委及群众主动配合征迁。

今年来,靖城镇共完成征地1853亩,拆除“两违”面积5.68万平方米,为靖城新区项目建设提供坚实用地保障,也让企业家对落户靖城充满信心。靖城镇表示,将继续以推进项目征迁为抓手,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三年一攻坚”的部署要求,全面实施十大工程,着力构建“大靖城”发展格局,全力推动宜居宜业、产城互动的滨江新城建设。        

  • 编辑人: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