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兰花将乘“天宫二号”遨游太空

www.fjnjnews.cn  2016-07-26 20:00  马嘉伦 陈瑢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7月26日讯(本网记者马嘉伦、实习记者陈瑢)最近,省林业科技试验中心正积极筹备兰花航天育种工作。南靖兰花将于今年九月份开启太空之旅。

记者来到位于县城五坂桥的省林业科技试验中心,技术人员正在无菌组培室里,对合适兰花品质进行组培、分苗、扩繁工作;温室大棚内,工作人员正在护理挑选出的兰花果荚。

省林业科技实验中心主任江瑞荣介绍说,目前各项筹备工作井井有条。根据选育的标准,他们在400多个杂交组合当中一个个地进行性状的调查、性状的分析,包括父母本的性状的分析,然后制定出我们这一次选择的10个品种的目标。兰花太空育种是将经过挑选的优质兰花果荚送入太空,通过太空高辐射使兰花种子发生基因诱变后,再经实验室组培以达到兰花品种变异的一项试验。

江瑞荣说,他们这个月底以前把准备工作做好,八月份就要把兰花果荚送入太空。省林业科技试验中心工程师徐建球介绍说,如果发生相应的诱变,可能会选育出非常奇特的新品种,这对他们以后开展兰花选育工作是非常有帮助的。

江瑞荣介绍说,太空育种最关键的是要把品种选择好。南靖兰花将在遨游太空的时间是51天。种子收回来,省林业科技试验中心将对种子进行繁衍、观察,再进行选育筛选,选育出更好的品种。太空育种除了具有宝贵的科研价值外,还能够为我县兰农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提升南靖兰花的对外影响力。除了科研价值,太空育种也能够为我县兰农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

  • 编辑人: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