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一中今年高考再创好成绩

www.fjnjnews.cn  2016-06-29 20:00  梦帆 雪慧 谢威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6月29日讯(本网记者梦帆、雪慧、谢威)2016年高考成绩日前揭晓,南靖一中再创历史好成绩,上重点线人数206人,上线率达25.56%,上本科线655人,上线率达81.27%,上线率和高分率均居漳州市同类学校前列。

今年我县共有考生1387人,上重点线人数235人,上线率达16.94%,上本科线1010人,上线率达72.82%。其中,南靖一中的刘伟霖和黄丽君分别以分639和558分的成绩获得我县2016年高考的理科、文科状元。南靖一中考生庄程煜在高考中取得632分的好成绩,荣获高考第二名的好成绩,他觉得自己能够取得好成绩得益于一中良好的师资队伍。

今年南靖一中高考硕果累累,海外名校录取3人,能被全国顶级名校录取13人,上“985”院校录取线35人、上“211”院校录取线72人,20多人获得名校的农村专项招生计划资格。南靖一中考生吴燕丹从中考时的成绩全县排名1025名,今年高考成绩全县排名14名。她说这得益于老师们的栽培和鼓舞。

据了解,由于各种因素影响,近几年来,我县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选择到外地就读。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加上南靖一中的教职员工无怨无悔辛勤付出,南靖一中硕果累累,教育前景十分看好。

  • 编辑人: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