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镇竹溪村: 养殖户“华丽转身”当菜农

www.fjnjnews.cn  2016-06-29 20:00  萧玮鸿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6月29日讯(本网记者萧玮鸿)龙山镇竹溪村党支部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学做”结合,党员干部牵头组建果蔬专业合作社,引导拆除猪圈的养殖户转型发展种植大棚蔬菜,帮助他们“抱团”闯市场。

6月26日,当记者来到竹溪村时,村民沈进英正与几名工人忙着建设他的蔬菜大棚。沈进英原有400多平方米的猪圈,猪圈被拆除后,土地一度荒废闲置,他也一直不知道要发展什么。经过村支书沈科煌的一番思路开导,他才决定转型种大棚蔬菜。他打算先种5亩,接下去再慢慢发展。

龙山镇竹溪村全村1082人,就有150多户生猪养殖户。去年以来,在九龙江流域整治中,全村共拆除25000多平方米猪圈。在“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中,村支书沈科煌清醒地意识到,猪圈被拆除后,大多数养殖户对发展很茫然,如果没有很好地引导这些养殖户走转型升级的道路,势必会影响到全村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学得再好也没有用。他到外面考察,看到大棚蔬菜有发展的余地。

在充分考察的基础上,沈科煌组织党员中的骨干,筹建一个果蔬专业合作社,同时积极组织10名党员率先组团建设蔬菜大棚,截至目前,全村新增大棚面积10多亩,计划种植基地面积30亩。下一阶段沈科煌还考虑在全村发展雷笋种植。

  • 编辑人: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