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国土局:与贫困户结亲 携手脱贫

www.fjnjnews.cn  2016-06-16 20:00  王忠华 江俊斌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6月16日讯(本网通讯员王忠华 江俊斌)今年来,县国土局针对扶贫挂钩点南坑镇金竹村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三年精准扶贫实施方案,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与贫困户结穷亲,携手脱贫。

王荣德家在金竹村一组,家中有4口人,妻子体弱多病,儿媳离家失联已久,孙子在读小学,家中仅有儿子王伟生一人劳作养家。现有耕地面积1.6亩,林地面积5亩,家庭主要收入靠种植茶叶所得,家庭年人均纯收入1500元。目前,王荣德的儿子王伟生正被今年的茶叶种植和加工的资金问题困扰着。

在了解王荣德家庭情况和需求后,县国土局研究并制定了相应的一系列帮扶措施,并就当前急需解决的资金问题,立即想办法给予解决。王伟生在办理完惠农贷款手续的五个工作日内,县农行山城分行及时地为王伟生发放5万元惠农贷款。

此外,县国土资源局还积极协调县红十字会、县慈善总会申请重大疾病补助资金。目前,县国土局已为该村五户贫困户的子女提供教育帮扶,每月每人200元;赠送价值1000元左右的黑豚鼠养殖品种和设施;由局领导班子成员挂钩,从家庭增收、子女教育、生活改善等方面入手,全方位帮扶,定期进村入户送物资、送技术、送温暖,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

  • 编辑人:吴丽娜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