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洋镇田中村:发展特色产业 力求早日脱贫

www.fjnjnews.cn  2016-04-18 20:30  李小琴 马嘉伦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4月18日讯(本网记者李小琴 马嘉伦)书洋镇田中村引导群众走生态农业和旅游产业发展路子,力争帮助贫困户脱贫,早日摘掉贫困村帽子。

近日,书洋镇镇村干部来到贫困户李彩莲家中,了解她目前的情况和实际需求。

今年59岁的李彩莲,做过宫颈癌和心脏瓣膜手术,花了10多万元,女儿、女婿虽然在制茶,但制作出来的茶叶由于质量差,价格卖得低,还有两个孙女要抚养,一家五口租房子住。如今,李彩莲一家迫切希望能有自己的房子。针对李彩莲一家的情况,镇、村积极帮助她解决困难。

和李彩莲家种茶的情况类似,书洋镇田中村不少茶农虽然种的茶叶多,但品质不好,价格低,经常是增产不增收。村里打算着力提升茶叶品质,帮助茶农增收。今年该村打算改造茶园是210亩,并引导茶农到制茶品质好的地方去学习,提高茶叶品质,增加茶农收入。

除了发展生态农业,田中村还借助临近土楼景区的区位优势,发展起旅游产业。2008年福建土楼申遗成功后,田中村鼓励群众大力发展农家旅馆、餐饮经济,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 编辑人:吴丽娜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