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科技创新 做出大“文章”

www.fjnjnews.cn  2016-03-23 20:27  魏国茂 于悦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3月23日讯(本网记者魏国茂 于悦)小型微型企业是除大中型企业以外的各类小型、微型企业的统称。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政策的大力扶持,小微企业已成为经济增长的助推器和社会稳定的调节器,在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就业岗位、提高居民收入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近日,记者来到丰田镇去年年底才开张的机械制造企业联顺机械有限公司。由旧学校改造成的办公楼为企业创建节省了不少资金,工人们正在忙着组装公司的第一批出口订单。联顺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添辉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在年底的时候就已经接到三个货柜产品的订单。三个货柜近50万人民币的订单,已经可以让这家只有10多名员工的小企业生出足够的“底气”。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这家公司并不满足于这样的开门红。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从小微企业看,技术创新和应用是企业的生存和发展的基石。他认为,不但需要用“价格战”的手段来增强竞争力,而且,还要向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优质服务,在技术创新上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据了解,南靖县仅机械制造行业就有三四十家小微企业,产值平均在一百万元左右,主要为大中型企业代加工零配件,拥有自主产品的还不到十家,能完成出口订单的还不到五家。县商务局今后要利用一些可利用的资源,大力去扶持这类企业。

  • 编辑人:吴丽娜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