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七届兰花展开幕在即 各展厅准备就绪

www.fjnjnews.cn  2016-02-29 20:30  余祥龙 吴静娜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2月29日讯(本网记者 余祥龙 吴静娜)2月29日,兰香两岸•南靖县第七届兰花展各展厅已布置完毕,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在兰花展厅,参展兰花已经全部到位。此次参展兰花有500多个品种。在国兰展区,青翠的兰花叶子疏密有致,亭亭玉立的花茎上开着一朵朵清秀雅致的花朵,有紫色、有黄色、有红色,姿态各异。而在洋兰展区,宝石兰绽放着小巧精致的白色花朵,像一捧散落的宝石;花朵状如拖鞋的紫色拖鞋兰,奇特而又优雅;狐尾兰开出一串串花朵像狐狸尾巴,令人惊奇。整个兰花展厅里,1000多盆兰花颜色各异,争奇斗艳。

    来自广东省梅州兰花协会的蔡亮辉仔细地欣赏各种兰花,不时拿着照相机,拍下兰花亭亭玉立的姿容。广东省梅州兰花协会副会长蔡亮辉告诉记者,能提供这么一个大的平台来展示是非常好的,增进了各个地方的交流。

    此次兰花展共展出1200多盆兰花,其中1000盆国兰,200多盆洋兰。此次兰花展,我县还邀请了省内外以及台湾地区、越南等地兰花业界知名人士360多人前来参展、观展。

    此次兰花展活动还配套举办了“世遗兰花•中国兰谷”书法美术摄影展和“海上丝绸之路”与南靖东溪窑瓷器展。书法美术摄影展参展作品以兰花为主题,包括与兰花有关的诗词文赋、对联、典故等,其中展出书法作品70件、美术作品70件,摄影作品70件。

    而南靖东溪窑瓷器展则展出了南宋至元代和明清时期的青花瓷、白瓷、青瓷等,有碗、盘、碟、杯、炉等日用品。县博物馆副馆长张立丽介绍说,东溪窑产品类型丰富,风格独特,工艺精美,集中反映了漳州地区瓷器的艺术特征,此次挑选的一批东溪窑出土的标本,让大家更直接地感受南靖东溪窑产品的魅力。

    据了解,本届兰花展3月1日开幕,为期3天,主要活动有开幕式、项目系列签约奠基剪彩活动、兰花购销签约仪式、南靖县第七届兰花展、“凤翔杯”兰花赛、南靖县2015年度“十佳”兰花企业评选,“世遗兰花•中国兰谷”书法美术摄影展、“世遗兰花•中国兰谷”产业论坛、“世遗兰花•中国兰谷”之旅活动及“海上丝绸之路”与南靖东溪窑瓷器展等,全面展示“世遗兰花•中国兰谷”的独特风采。

  • 编辑人:谢威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