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楼景区:文艺贺新春 欢迎八方游客

www.fjnjnews.cn  2016-02-11 20:00  魏国茂 卢坤华  林颖彬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魏国茂 卢坤华 通讯员 林颖彬)新春佳节,土楼景区迎来了大批游客。景区文艺工作者放弃与家人团聚时间,来到各景点演出,向景区群众和游客恭贺新春。

当天,土楼景区的文艺工作者来到这座古色古香的土楼里,将天井当成舞台,为一群台湾游客表演掌上木偶,还手把手教他们操作木偶,让他们零距离触摸这些珍贵的非物质文体遗产。随后,记者又来到云水谣景区的这个戏台,10多名文艺工作者正挤在数平方米的化妆室忙碌着。虽然辛苦,但是一轮到他们上场谁都不敢含糊。面对满脸好奇和期待的游客,他们手中的提线木偶一个个被表演得活灵活现,栩栩如生。

来自浙江温州的游客张女士对记者说,对这些木偶戏不是很了解,如果多宣传、多看,可能对云水谣的宣传会更好,让大家更期待。希望有更多好的作品出现,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 编辑人:谢威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