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镇:做优环境 筑巢引凤 实现富美

www.fjnjnews.cn  2016-02-10 20:36  余祥龙 蔡琬琳 通讯员韩予曼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2月10日讯(本网记者余祥龙 蔡琬琳 通讯员韩予曼)2015年,以做大做强丰田项目区为目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招商引资为主线,着力抓好工业经济总量扩张和结构优化升级,全镇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快速的发展势头。2016年,丰田镇将致力做强工业、做优农业、做美农村,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

    韩清渊是丰田镇五川村的兰花种植户。他告诉记者,1994年,他也是当地的养猪大户,但由于投入大、风险高、市场行情不稳定,让他在养猪方面亏了不少钱,后改种兰花才慢慢好起来。

    由于韩清渊更早就实现了由养猪改种兰花的产业转型,所以现在很多群众都会到他的兰园里参观学习。

    2015年,丰田镇全力抓好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工作,累计完成拆除和去功能猪圈面积6万多平方米,改养为种,引导养殖户产业转型,在五川村多处养猪场被改造成兰花种植基地。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丰田镇投入近400万元积极改善五川村人居环境,完成道路硬化2公里,清理、硬化河道沟渠6000米,架设路灯60支,铺设雨污分离管网394米,还将村中央的一处猪圈拆除改建成农民公园。

    中德幕墙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玻璃幕墙设计、制造、安装。春节前夕,工人们还忙着赶制一批幕墙订单。公司总经理林金斧告诉记者,一年来,丰田项目区的变化很大,当地政府为企业做了很多实事,包括路灯亮化、道路绿化,他们对这里的投资环境很是满意。

    中德幕墙自去年9月份投产以来,不断接到大型房地产商、国有企业的订单。公司总经理林金斧表示,他也将宣传推介南靖,帮助招商引资。

    2015年,丰田镇不断加快项目区基础设施建设,已投入近600万元完成项目区内和牛崎头至东南海度假村共计4.2公里的污水管道埋设,投入300万元建设牛崎头一体化提升泵站,投入近700万元完成项目区道路绿化亮化工程。

    2016年,丰田镇将从三方面着手,致力做强工业、做优农业、做美农村,全力打造“实力丰田”、“宜业丰田”、“美丽丰田”、“和谐丰田”,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

    丰田镇党委书记吴建忠表示,2016年丰田镇一要真抓实干,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要开工建设5条总长5.8公里主干道,铺设完成牛崎头至项目区4.7公里的污水管网,使项目区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为承接好项目、大项目打下坚实基础;二是提升服务,突出项目拉动作用,要加强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引进一些好项目、大项目,形成后继之撑,要力促鼎丁机械等一批新签约的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力促墨林厨具等一批新开工的项目早日投产,力促夏贝尔钢琴等一批已投产项目增资扩产;三是为民谋利,坚持民生保障不动摇,要积极筹措资金,扎实推进丰田学校、幼儿园教学综合楼扩建 、农村环境卫生提升、危房改造、富美乡村建设等为民办事时项目,进一步改善群众出行、就学、生活条件,全力打造产业活、机制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丰田。

  • 编辑人:谢威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