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镇:全力打造“温泉养生之都、山水生态名城”

www.fjnjnews.cn  2016-02-09 20:30  魏国茂、卢坤华,通讯员卢晓焕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2月9日讯(本网记者魏国茂、卢坤华,通讯员卢晓焕)为进一步展现我县各镇园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营造全县加快发展的氛围和环境,今天起本台在《南靖新闻》中开辟《回眸与展望》栏目。本栏目今天播出〈山城镇:全力打造“温泉养生之都、山水生态名城”〉和〈靖城镇:打造宜居宜业产城互动滨江新城〉。

位于山梅公路县城往土楼“四公里”路段,集中了约70家兰花经销店。这家名叫宏兴兰园的花农正将游客预订的精品兰花打包,发往全国各地。兰园主人肖锐明介绍说,因为南靖的天气比较独特,种出来的产品会更好一点,跟外面城市种出来的产品相比,竞争力会更好,有一定的优势。土楼旅游带来滔滔客源,使得南靖兰花“身价”倍增。

在过去的一年里,山城镇围绕建设现代特色农业基地,大力发展高优绿色农业产业,全镇已形成铁皮石斛1676亩、金线莲1847亩、花卉1566亩、香蕉2.1万亩、无公害大棚蔬菜2.8万亩、水产养殖2133亩、高优水果4175亩等七大基地,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落户于环县城项目区的南云包装设备项目,总投资2.1亿元。项目投资商柯先生介绍说,该项目从2015年5月份开始征地,10月份动工建设,春节后就可投产。

南云包装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梅水告诉记者,项目征地速度和土地报批环节都比较快,这些都是得益于山城镇的帮助。

面对全球经济整体下行的严峻形势,柯先生认为,他们公司拥有自己知识产权的产品,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公司唯有不断创新,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得益于政府“保姆式”的服务,2015年,山城镇全年共引进21个项目,其中内资项目19个,总投资11.5亿元;外资项目2个,总投资2060万美元。新增规模工业企业3家,总数24家;新办工业7家,全镇民营工业企业总数达222家。

一年来,镇、村干部白加黑、苦干加巧干,如期完成虎伯寮医药科技、紫云寺扩建、河沙整治、东大路拓宽改造等19个项目的征迁工作,共征地1746.3亩、拆迁1.2万平方米,有效地服务和推进项目建设。

山城镇党委书记李禄然表示,2016年,山城镇要全力做到“五个一”,奋力干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一是“一心”,就是有决心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美丽宜居、四通八达”的目标定位和打造“温泉养生之都、山水生态名城”品牌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县城相关项目的建设。二是“一区”,就是启动山城工业区规划建设。以建设“产城融合、宜居宜业”为目标,加大工业区资金运作、配套设施建设和项目引进力度,为工业强县做出自己贡献。三是“一业”,就是做大兰花产业。要主动对接省林业科技试验中心,加大新技术、新品种推广力度,不断提高兰花等农产品附加值,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四是“一村”,就是全面建设“富美乡村”。五是“一扶”,就是做好精准扶贫。让困难群众真正享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实惠。



 

 

  • 编辑人:谢威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